close

好日。石碇走走

九寮坡 (1)

為了幫Toro 爸過生日.我們選了位在石碇山上的九寮坡農莊

本來看中的是新開幕的[ 石碇。甜。客廳 ] .但在我跟ARu 探路過後發覺不太合適
剛好Emma 姐夫又推薦了這家風景更好的九寮坡農莊
於是就這麼定案了

這是二樓戶外區.坐在這不僅可以直接欣賞山色無邊
而且座位的設計也十分有趣味.既古意又有創意

九寮坡 (11)

餐廳的主體為二層樓房
大部分的客人都選在二樓戶外區居多

整家店的風格以懷舊為主軸.期間再點綴著些許農村風情

九寮坡

先送上的是 陳皮紅茶 與菜單 
茶味很香濃但不會苦澀.與一般青草茶或紅茶不太一樣

九寮坡 (2)

可能是因為我們到得早所以上菜速度很快

首先上的是推薦度極高的 白斬雞

一上來所有人只有一句: 好大盤@@ ( 我們只有4個人 )
不過真的好吃.肉很結實外.皮的部份則香Q不油膩.真不愧是土雞城的招牌料理
不過最後還是吃不完打包回家繼續享用

九寮坡 (4)

檳榔姐妹花 

看名字就知道是炒檳榔花了吧
不過還加上了五彩的配菜與夠味的破布子
伴著筍子微酸的口感.整道菜是爽脆又開胃.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道

九寮坡 (3)

香椿煎豆腐

為了喜歡吃豆腐的Toro媽特地點的.也是推薦菜色之ㄧ
豆腐味道很重.而且濃濃香椿味入口後仍久久不散.不死鹹十分下飯


牛奶埔雞湯

熱湯一上桌大家就動手了所以都喝到見底我都沒想起要拍照這回事
哈~ 第一次喝到牛奶埔雞湯.我只能說我愛上他了

清澈的雞湯沒有油膩感.只有牛奶埔淡淡的藥草香
有人說牛奶埔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喝起來帶有一股淡淡奶味

不過可能是平常我牛奶喝太多了.... 沒有感覺出來這淡淡奶味 XD


桂花醋

餐後老闆招待的.酸酸甜甜很解膩
一樣又是喝光都收走了也沒想起要拍照! 哈


每道菜都很好吃.而且菜單上還有許多特別的野菜想試試
九寮坡的菜份量大價格平實.如果能多點人來吃應該會更過癮

九寮坡 (5)

吃飽後還有一個小小展示館可以參觀
老闆收集不少趣味十足的懷舊物品

九寮坡 (10)

我們叫的出名字不太多.明星花露水算是少數幾項
不過 Toro爸跟Toro 媽到是說得很有一回事呢! 果然年代有差~~ XDXD

九寮坡 (9)

老放映機嗎?

( 害我一直想起很想要的 Epson 夢幻白Fun映機 )

九寮坡 (8)

忘記名字了 .........

九寮坡 (7)

以及麵粉袋內褲

當下Toro爸馬上以一附沒什麼的態度表示: 這有什麼稀奇.我也穿過.還中美合作的
( 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 )

九寮坡 (6)

還有一些古意的碗盤

其實九寮坡有很多小玩意可拍.只是今天沒多拍
因為我還是喜歡如果跟家人出門就是拍人為主囉

九寮坡 (12)

整體說來兩位大人都很滿意
所以九寮坡農莊 ~ 我想很快又會再見了



石碇 九寮坡農莊

ADD :  臺北縣石碇鄉 223 潭邊村九寮埔路2號
TEL : 02-26631886


============================================================================


九寮坡 (19)

用餐過後我們順勢到石碇老街走走.參觀了去程時看到的石頭屋

九寮坡 (13)   九寮坡 (14)

石頭屋是石碇東街裡有著近百年歷史的老屋
免費開放參觀.雖不大但是十分有趣

存放不少當時的用品與製藥器材.瓶瓶罐罐也多

九寮坡 (17)   九寮坡 (15)   九寮坡 (16)

石頭屋後還有一個秘密通道可以上去瞧瞧呢

九寮坡 (20)

走過石碇東街與西街

雖然是星期日但人潮並不擁擠.所以走起來十分愜意與舒適
暖暖的冬陽照著寧靜的小鎮.紅磚房子總給人一種家的感覺

九寮坡 (21)

趴在欄杆望下看去
有人在戲水有鳥在低飛

水很清透風很涼~ 真是個適合出遊的天氣

九寮坡 (22)

離開石碇後繼續前往平溪與瑞芳

拍拍照散散步
享受與家人共遊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