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日和宜蘭行 三部曲之三

IMG_7683

宜蘭酒廠是個奇妙的點

說來好似沒有什麼特別.但也因為如此一旦發現了什麼不一樣就會感到格外有趣

IMG_7667

上一回來宜蘭酒廠是三年前.期間不僅已添設了兩座主題館.門口還有一個正在規劃中

但最讓我感到好奇的還是這個酒銀行

IMG_7668

雖然看到宜蘭酒廠酒銀行十之八九也猜出一定是"存酒"
不過我好奇的是什麼樣的酒會被送來存而不是放在家裡呢?

IMG_7674

酒銀行內部簡單的排列跟我想像中不大一樣 

IMG_7675

除了一列列酒架外

IMG_7677

還有一系列釀酒機器作為陳列

IMG_7671

每甕酒都被貼上封條寫上名字保存著

IMG_7678

有些時間看來還是十分新的

正巧遇到其他客人在詢問開戶存酒的手續.趕緊也跟著湊上去聽聽
原來這樣的酒銀行是由台酒公司在各地酒廠設有的.並提供儲酒存摺
以罈為標準.只有高級的紹興或高粱才可以開戶
才知道存酒在酒銀行是一種新興投資.而且也有好一陣子了


( Toro 爸還說既然叫銀行就該有利息.所以存酒的利息應該也是酒才對.存酒送酒 ...... 真是來亂的 XD)

IMG_7680

除此之外

也有不少人儲酒是為了大喜之日.當孩子出生時為他開戶存酒
女兒的稱做女兒紅.出閣時可做為陪嫁.若為兒子則為狀元紅

這想法我喜歡 ^o^ 不過我想釀一罈藏在床底就好了! 哈

IMG_7684

離開酒銀行後就到對面的賣場走走
老樣子冰棒與香腸依舊是熱賣商品.小吃街也沒有太大變化

IMG_7691

倒是賣場旁多了一個近年來很夯的紅麴主題館

IMG_7690

裡頭當然就是販售所有與紅麴有關的商品
尤其很熱銷的紅麴餅乾.還真的是到處可見人手一箱

IMG_7689

此外也有許多紅麴的小常識與歷史.整體逛下來感覺規劃蠻不錯.舒適度也高


我邊走邊想或許這就是舊地重遊的樂趣吧.體驗著改變中的事物
不知道下回再來拜訪宜蘭酒廠是何時? 不知道屆時又會有什麼新發現?

當這樣的念頭浮出! 一切都變得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