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 ! 是旅行中一各非常重要的元素~ 所以我喜歡拍人

EPV0106


在Kbal Spean 遇到的小女孩
其實在這次旅行中我拍了不少人! 但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應該就是她了
Kbal Spean 路況差又遙遠所以觀光團幾乎不安排這裡
也因為如此! 這裡的小孩跟在Angkor Wat 外那一大票拼命跟著的小孩比起來! 害羞且靦腆 ~
來兜售東西也僅止於問問而已! 拿起相機對她笑笑示意我要拍囉! 她也回我一個甜甜淡淡的笑容!  

1216271255


因為路途遙遠所以來Kbal Spean的人中午都會在當地野餐~ 
待的時間久! 於是我們就拿出糖果跟海苔請這些對我們探頭探腦的小朋友們吃! 大家都很開心  
剛剛還在害羞的小女生們! 也開始大方面對鏡頭了! 

( 有發現第1張的女孩是中央那位嗎? )

1216271256


Kbal Spean 路邊賣烤芭蕉的小販! 還有對外來客很好奇的妹妹~ 
這種隨拍的人物往往讓我在回家後整理照片時~ 突然又有站回那個時空的錯覺!
忍不住舉起雙手又要開始比手畫腳 : What's this? How much?  What's that?

EPV0181


從Banteay Srey回程的途中! 我們努力在注意賣當地棕糖的攤子~ 
印象背包上有說棕糖還是要在這條路上買! 又便宜又好吃! 有機會的話還能買到6條1USD的超低價

當我們開價6條1USD的時候! 顧攤的小女孩半開玩笑地說: 如果你們攤子上的全買我可以去問問看
她應該沒想到我們居然真的全買下! 而且當時攤子上只有36條棕糖我們還不夠分呢! 

於是不夠的部份我們就在旁邊等棕糖煮好冷卻! 等的時候陸陸續續跑來很多小孩~ 看來像是一家人
很可愛的小男孩! 還跟我們show 他的狗~ 雖然他們拖著狗過來時把我們嚇到! 哈


EPV0064


洞里薩湖水上人家我很少有想轉黑白的照片~ 
一方面就是像我在洞里薩湖新視界中所說的感覺使然~ 一方面則是那天的天氣非常好! 色彩飽和我很喜歡

惟獨這張! 當時拍完的從LCD看時就想轉黑白了~ 
因為船頭的男孩影像讓我直覺想到沉默2字! 皺著眉自各兒蹲在船頭~ 或許他什麼也沒在想! Who knows?

EPV0094


洞里薩湖唯二想轉黑白的另一張! 帶著弟弟划船來要東西的女孩!
她的笑容很甜! 面對拍照也泰然自若~ 絲毫沒有一點悲苦或是生活不濟的感覺~  
這張的時空讓我很想凝結住! 我有好多東西卡在腦子裡! 每看一次就想一次~ 只是什麼頭緒也理不出來就是了  


EPV00021


大清早頂著法國麵包到GH門口叫賣的女人! 
本來還坐在大廳裡發呆愛睡的我突然醒來拿起相機隔著落地窗快拍~ 

最後因為價錢誇張我們只買了1條! 1條開價1USD !! 而且硬要塞我們買4條!
因為夾火腿醃菜的法國麵包也不過3000柬幣(1USD=4000柬幣)! 這樣賣擺明是坑人!
講到後來大家都不愉快! 只買了一條就請他去別處了! 

上車後想想也就算了! 反正除了麵包~ 額外的收穫還拍到他們很生活的畫面吧

EPV0116


晚上old market 街的一家小店~ 
從外頭看像是賣織品的店! 大家在裡頭溜搭一圈後突然在結帳時發現櫃檯居然有台再古老不過的唱機! 

只是光拍老唱機真是不過癮! 乾脆請美麗的女店員配合一下! 很開心女店員也樂於幫我們這個忙  
突然~ 打著字! 古老的聲音好似又流洩在台北的空氣中! 

IMG_3702


IKTT ( 織品工藝中心)的參觀處! 這裡完全是各式的手工織品~ 
有各種年紀的女人在裡面認真地編織或轉動織布機! 還有看到紡紗~ 

還在好奇觀望的時候! 發現很妙的東西~ 吊床裡的Baby
旁邊看顧的奶奶! 每織到一個段落就會順手推了一下吊床! 讓Baby 很規律地在搖曳好眠

IMG_3699


Baby很愛笑很可愛~ 
我們幾各女生圍著他又笑又講~ 奶奶還會幫我們把吊床停住讓我們好拍~ 

雖然語言不通! 但是我想奶奶一定知道我們一直在笑在說的是他孫子好可愛~  一定知道!  

IMG_3704


很想玩水的小男孩~ 

在前往IKTT那天早上的途中! 其實只是從GH步行大概15分鐘的路程! 我們卻花了近一倍時間
這短短的路程居然下了2次傾盆大雨! 下到我們全身溼答答地在漸歇的細雨中行走與奔跑

很妙的是! 剛剛巴不得甩開大雨的我們~ 卻在躲進IKTT後遇到想玩水的男孩! 
瞧他不時玩玩積水! 不時望望外頭在雨中很easy 騎腳踏車的同齡小孩

感覺很是有趣! 不過! 我想他應該是媽媽不准吧! 哈! 我猜啦









後記

在挑決定轉黑白的照片過程中~ 
我又重新回想了當時拍攝的感覺和心情! 突然一陣可惜湧上心頭
或許是最近上課改變了一些過往既定的想法! 或許是離開後衝動冷卻解讀照片的心情也不同了

很多地方!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再拍一次! 因為我終於有點了解我少了什麼!  
 
於是我在想~ 或許! 這陣子停住對我真的是件好事! 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