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框的影像彷彿又上了一層色彩

EPV0074


開始進入Angkor wat 的框


走在Angkor裡~ 隨處可見大大小小的門框~ 以及充滿故事的壁畫迴廊
透過框能看到的世界小多了! 不過也正因如此! 趣味更是充滿其中~ 

這是Angkor wat 最外層的迴廊浮雕
Angkor wat 就是吳哥窟! 又名小吳哥~ 在柬語中[ 吳哥 ]=首都.而[ 窟 ]=廟 
為了跟吳哥城的Angkor Thom做區分~ 所以才有大小吳哥的稱呼之分

這些壁畫都是在描繪印度史詩中摩訶婆羅達與羅摩衍那的故事
邊看邊聽導遊的解說~ 有種穿梭時光的錯覺! 眾神與惡魔的戰爭永遠流傳在每個古老國家中

走完迴廊回頭一望! 透過石框所能看到的壁畫只剩一部份! 
剩下的是眾神還是惡魔? 我真是忘了! 唯一能肯定說出被框住的部份! 就是那天的光和影

EPV0106


這是Angkor wat 某面牆上的女神像~ 
我記得這應該是3日卷正式啟用的前一天! 只是Angkor wat 過了下午5點就可以讓隔天的遊客提前通行 
有點陰天的下午很適合拍浮雕~所以我在這幾尊女神前逗留了好陣子! 可說在被趕出Angkor wat 前大概都待在這了 

雖說用來框住她美妙身形的雕花邊少了一大截 ! 但我相機的景觀框可是把她框的牢牢的喔   

EPV0015


這是我們歷經腿軟跟冷汗洗禮後換來的Angkor wat 天堂~ 想上Angkor wat 的天堂要爬37層階梯! 
雖說只有37階~ 但是階距之高讓我忍不碎唸" 柬埔寨人的腿長難道各各都超過1米3嗎? " 存心折磨小矮人!
除了階距大不說! 更是陡到不行( 絕對超過60度 )! 爬到中間的感覺真是騎虎難下! 心中只有腿軟沒有美景

不過這也就是傳說中2007要關閉的部份~所以再怎樣也想親自上去一趟
爬到最頂後坐在窗邊往下望去! 整各Angkor wat 盡收眼底! 

我的眼框收進了Angkor wat~ 而Angkor wat 的石框也收進了我


EPV0108


跳脫Angkor wat 的框~ 繼續走入Angkor Thom的框

這裡是全Angkor Thom群中號稱擁有最美微笑的Bayon
在入口處有尊坐佛供人景仰! 而在每尊佛附近往往都會有位老人拿著一大把香隨時準備遞給你
不過呢! 因為我自己不太喜歡亂拜(不知道是拜什麼! 老人家也不會說英文沒法問) 
所以大都報以微笑搖手! 再用柬語說聲謝謝就好! 

從我站的角度看去正是進入Bayon的石框! 
而這個框恰好能放入虔誠的老人家與他心中敬仰的神佛 

我自己很正經地將之命名為"精神之框" ! 噗 

EPV0039_000


這是Angkor Thom東面北側的勝利門一景~ 也是國王通行之門

從我站的地方看去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面前的石牆很高 ( 我想這裡專門欺負矮人就是了 )
陽光灑下來的部份因為太亮~ 就這樣很自然地被暗處框住了!

框味十足啊~

EPV0061


這是Angkor Thom的城牆部份~ 
據說當時是為了抵禦外敵所建! 城高3.5米~ 外面還圍繞約100米的護城河

這部份城牆上敘述著當時的生活~ 一道又一道石門藉由光影化成牆上的框
框住的是當時的生活寫照~ 也框住了我們這些參拜歷史的旅人眼光

EPV0126


繼續來到Angkor Thom的 Banteay Kdei

這裡面有很多柱子都因為歲月的壓力而歪斜了~ 可能也是在保存上沒有好好規劃的緣故
經過這道門時我倏地向右一望! 發現他正好框住了一排被時間擠壓的柱子

這可能就是那些藝術家常說的缺陷美吧~ 噗

完全不矯情地對我們展示~ 這裡有多少時間停留過的痕跡! 

EPV0155


跳脫Angkor Thom的框~ 繼續走入Banteay Srey的框

Banteay Srey 以精緻浮雕著名~ 以紅色細質砂岩建造~ 
全廟在陽光襯托下更顯婀娜! 故有"女人的城堡"或"女王宮"的別稱

也有其他寺廟所找不到的圓柱雕刻! 緊緊框住整個紅色的精細浪漫~ 

EPV0137


在Banteay Srey 裡遇到一對漂亮的小姐妹
他們正好坐在一個極為標準的畫框中

乍看之下! 還以為小公主走出千年的框來到真實的世界裡~ 

EPV0138


還給這對小姐妹原本的顏色吧  

EPV0148


跟其他處比起來~ Banteay Srey 保存算是完整許多! 而風格也和Angkor wat 或Angkor Thom完全不同

若說Angkor wat 與Angkor Thom是力道十足的版畫~ 那Banteay Srey 就是柔美夢幻的十字繡了
走完Banteay Srey 也殺了不少底片! 雖說她的路程遙遠! 但我認為決不枉多花這1.5hr的車程!

Banteay Srey 不光是框住了全Angkor 最美的浮雕~ 也幫我們在整個Angkor巡禮補上最後一筆
讓我們有各完美的結束! 有了屬於自己充滿Angkor回憶的框




除了Angkor的框~ 當然還有五天中讓我們充滿樂趣的大小框


EPV0004


啟程飛機上的框~ 框住我們滿心的期待!
那片片雲層下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快要抵達的時候~ 我跟Apo.Yo一直擠向窗戶望下看! 看到蜿蜒的水道還有綠色的樹叢~
真是興奮的不得了!  直到飛機降落地面~ 直到艙門開啟~ 我們都被這個框框牢了


EPV0169


來Siem Reap絕對要吃下一條法國麵包才算到過!! 噗
這裡的法國麵包料多味美! 這家是我們第1次買法國麵包的小車~ 
藍色的食物框不但框住了五顏六色的火腿.醃菜.起士......

還框住了我們愛吃的嘴~還有一個消化很快的胃!  


EPV0026


Soup Dragon 店內的食物櫃一角~ 
這是我們初抵Siem Reap的第一家餐廳! 剛到的我們迫不及待地想吃遍所有能吃的東西(汗)
真是巴不得一天可以吃上10餐! 

在等待上餐的時候! 我們的眼睛又被食物櫃吸引了! 有看起來很讚的牛角~還有五顏六色的醬料~
旁邊居然還有冰涼的飲料櫃~ 哇! 好讚的框  

EPV0166


這是離我們住的Guest House 最近的超商~所以頭幾天的晚上都在這兒買飲料跟雜物~
這個框框裡有著我們需要的日用品!  

晚上不覺他是個框! 某天中午從對街經過時突然發現原來他也是個框~ 
而且還是個黃框+樹框的雙色框耶~ 

EPV0180


這是Blue Pumpkin~ 樓下是麵包店樓上是餐廳! 是家有整排白色沙發床的餐廳 ( 之後再介紹 ) ~
就在當天中午用餐過後! 我們下樓看到了印著過19:00有50%折扣的落地窗~ 

白色的窗框四四方方地框住了折扣~ 框住了永遠不停歇地追著30%~50%~70%的女人雙腿
於是就在去 Banteay Srey前一晚! 我們以隔天車程遙遠帶便當方便為由! 買了"好大一堆"~ 

故稱之為"可怕的框" !   

EPV0203


在Siem Reap的最後一晚我們去了"吳哥市多行"這家號稱市區最大的超商~ 
裡面不但琳瑯滿目! 還買了5天來唯一看到的鮮奶 
好個驚喜之框啊! 還買一送一呢! 怎麼可能不買  

EPV0210


離開了驚喜之框~
東晃西晃到了最後的調味區! 看到熟悉的"李錦記"系列
沒想到! 就在回家的前一晚! 我們居然提前被家鄉味框住了









後記

我的遊記有點小Trouble~
因為我總共在行動相本中存了8個檔案夾! 現在有1.5個還卡在裡面!
問題在於P-2000沒辦法正常運作! 所以可能得等到送回Epson經銷商處理後才救的出來

所以少了將近1天的照片就有點沒頭緒要怎麼編排~ 不管寫吃寫玩都會少了一天

東西怎麼輪流壞啦! 煩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