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我看到這張照片的第一個感覺!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的出處是詩經的<邶風> 

詩的名字是<擊鼓>
      
擊鼓其鏜 踊躍用兵 土國城漕 我獨南行
從孫子中 平陳與宋 不我以歸 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 爰喪其馬 于以求之 于林之下
死生契闊 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 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 不我信兮

貓的壽命比人短..最長壽也不過15來年..
而人..卻是好幾個15來年...

有人說..
在一段感情中真正幸福的人.應該是先離開的..
因為他不用去承受死亡分離的不捨
也不用去承受不知還有多長日子的思念

黑黑老了..我以前比較常想..不知道還有多久相處的日子
現在盡量不去想...改把心思放在維持她最佳狀態上..

年紀一大..各種毛病就會慢慢浮出..可能是舊疾.可能是功能退化..
很多的可能..讓我不停地收集各種大大小小別人家老貓的資訊..
只希望...那天到來時..她可以走的無病無痛..

如果可以..誰不希望能跟愛貓"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