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深信.貓是很有智慧的生物.他們之所以凶悍及不信任.就是因為太聰明太敏感..


剛來的豬豬..脾氣很大.才剪完10隻指甲.我雙臂就都是抓痕.有時順便送咬痕.更別說還有8隻沒剪..

印象很深的一次.就是那陣子我太忙.忙到豬豬有一個多月沒洗澡.加上又要入冬了.Lina便帶去附近還頗有名氣的獸醫院洗澡..結果當晚又原封不動領回來..Lina轉述美容師說的狀況.聽來是很驚人.這麼無膽的小笨蛋.居然把整個美容區要搞翻了.Lina一走.豬豬就不受控制.變的張牙舞爪.見東西靠近就咬.滿間又跳又跑...

別說沒辦法洗澡.就連把她放回籠子裡.也是動員了一堆人...Lina說美容師打了一下午電話給她問能不能麻醉.但是她上課都沒接到.他們只好不動作.晚上去接時.美容師還秀了幾道很深的抓痕苦笑說抱歉..打翻了一堆東西.流光了半瓶多的洗毛精...

向來不喜歡外送洗澡的我
..更是深深覺得日後沒有再送洗的必要了..

今天幸好是送到獸醫院.至少這的美容師比起寵物店有保障多了.
若是遇上不好的美容師弄傷了貓或出了事..那怎麼辦?

自己的貓都搞不定.又怎能期望花點錢就要外人幫你搞定.幫貓洗澡吹毛很麻煩沒錯.但也不是什麼難事.我所認識大部分真正的的愛貓人一定都是自己來..因為我們都不想因怕麻煩而有遺憾..

幫貓洗澡只是諸多貓不高興的事情之ㄧ.在聽過這麼多因洗澡出問題的事件後.深深覺得..若非有藥浴或是其他醫療上的必要還是自己來最好~ 

而且豬豬在家洗的時候是挺乖的.到了陌生環境卻完全變了樣.想必是心理感到極大的緊迫.想起來我對豬豬還是有點歉意!

豬豬從一開始聽到水聲就抓狂.到現在已經會瞇眼泡澡了.就剩吹毛還會有點小小不高興..

這些點點滴滴..都是我跟小豬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的回憶!

豬豬教了我很多貓咪不愛的事...而我..仍在努力學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