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天~  好好喝個午茶吧

IMG_5534


圖: 招牌 Macaron

藏身在西華飯店後巷的頂級法式甜點  --- 15區法式烘焙 15e'me
下午跟大王約好午茶後便打電話去15e'me 訂了4:00 的座位
沒想到老闆忙到說: 我幫你看一下! 應該可以 ~ 5 分鐘後回call 好嗎? 現在人手不足耶 ! 抱歉~ 

IMG_5503


5分鐘回call 又是老闆接起~ 

老闆 :  小姐貴姓                                                                                  
Toro :  姓 "任" ! 責任的 "任"
老闆 :  很任性的 "任" 嗎? 哇! 你是Selina 喔?                                              
Toro :  不是~ 
老闆 :   喔呵呵呵~ 開玩笑啦! 因為店裡很忙輕鬆一下嘛!              
Toro :  ( 心中OS: 老闆不好笑!  ) 

IMG_5485


就這樣~ 我們順利訂到4:00 的戶外區
拿了幾本美美的烘培雜誌! 心情好好地等待可口的點心上桌囉~

IMG_5472


這家頗富盛名的法式烘培坊~ 蛋糕很是美麗! 不知道口味是否如傳說中一樣美麗呢? 
我跟大王各點了壺茶感濃厚的國王伯爵茶與清爽的結婚茶期待地準備試吃啦!

IMG_5456


達當頻果 

處理過的蘋果配上千層派! 上面的蘋果部份初嚐時的酸甜口感有些像蜜餞! 但綿密的後味馬上就知道功夫了
正好配下面的酥酥脆脆的千層派! 充滿精緻的層次感! 但感覺2人吃ㄧ個比較剛好! 味道重所以吃多有些膩!

IMG_5462


安貝蒙布朗

下層是核桃杏仁蛋白餅.外圍滿是法國進口的栗子泥慕斯.吃起來跟其他點心坊的蒙布朗不太ㄧ樣! 
滿滿的栗子香氣好像在嘴裡繞圈圈! 很棒~ 喜歡栗子蛋糕的人肯定愛死了 ( 像ARu 就最愛栗子蛋糕啦~ 噗 )

IMG_5470


Jennifer 杏桃乳酪

KIRI生乳酪墊著堅果脆餅! 其中夾著香香的杏桃~  很清新的ㄧ道蛋糕小品 
不過感覺上15e'me  的蛋糕都比較適合慢慢吃! 因為口感濃郁香醇所以實在無法一次吃太多! 

還好15e'me 的茶也不是省油的燈! 好茶配上好點~ 這雨中的台北竟也法國起來

IMG_5475


除了以上~ 還有一個因為先前在Dan Ryan's 吃過就愛上的 " 罪惡美味 "~

IMG_5480


Cuti 半熟巧克力


點畢後需先加熱15分鐘再送上桌! 溫溫脆脆的巧克力蛋糕中是如融岩般的熱巧克力 
輕輕切開~ 溫熱的巧克力緩緩流出蓋過長盤子上的開心果碎顆粒! 這~ 真是超愛啊! 今天只好讓肚子罪惡一下吧 ^^"  

IMG_5516


吃過甜點~ 當然需要鹹點來平衡一下囉~ 

海鮮波菜鹹派

別看小小ㄧ個! 裡面的餡料可是ㄧ點也不吝嗇的喔! 
熱熱的起士白醬包住波菜與各式海鮮~ 切起ㄧ匙後毫不客氣地大口吃下! 讚~  ( 喊讚的同時想到我的牛仔褲 .... 默 )

IMG_5492


無論甜點或鹹點~ 當然需要的都是ㄧ壺好茶! 而15區法式烘培使用的正是法國瑪黑茶

IMG_5507


我跟大王從下午4:00 聊到近 7:00~ 其中回沖了4次! 直到最後一次才覺茶味略淡

IMG_5498


茶與點的舞會~ 這就是我們在 15e'me 的初體驗  

IMG_5505


雨天的台北多了份意外的寧靜! 這藏身在巷內的小店正是我們停下歇腳的好地方
此時~ 有比點壺好茶幾份法式點心更合適的選擇嗎?   

看著店中滿滿的客人! 我想~ 大家都認同了這各好選擇吧  

IMG_5525


天色暗了! 橙色的簡單招牌在樹影中顯得格外亮眼 ~  

IMG_5541


櫃台的3果醬組合~ 很可愛! 味道想必應該也可愛吧!

IMG_5533


Macaron 的櫥窗擺飾~ 五顏六色的 Macaron 像極了棋子! 只是這棋僅可賞味喔~  

IMG_5535


可惜的是沒肚子再吃 Macaron 了! 不過~ 我想我跟大王絕對會再去! 是絕對喔 ~ 
今天吃完不但肚子滿足心中更是滿足! 每道點心都讓我們讚不絕口! 吃完還真有點擔心以後裝甜點的胃會刁了呢 ! 哈~


此外! 15e'me歡迎拍照! 不用客氣~ 
據店員說法! 什麼都可以拍只不要拍到老闆就好~ 哈哈 ( 不知道是開玩笑還是真的~ 噗 )




*****

15e'me 單點的價位約在100元初頭! 茶類150-180元/1壺
因此今天4樣甜點+1樣鹹點+2壺茶 總共所費750元~ 不算便宜但覺有值得!
比起許多大飯店烘培坊動輒 880-1500 元的雙人午茶! 15e'me 可是一點也不遜色喔 







15區法式烘培坊  15e'me

ADD : 北市民生東路3段113巷6弄11號
TEL  : (02)  2545-6760

IMG_5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