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改版的老街風情館~ 好像又更有趣了

IMG_2348


如果不想安排太勞累活動的週休二日~ 來鶯歌走走真的是個很不錯的方案喔~
( 沒錯! 我的副業--鶯歌伴遊小姐!  又開始來推廣鶯歌旅遊業了 )

鶯歌的小吃很多! 至少要來過2次以上才有辦法吃過一輪
初次來訪鶯歌的朋友! 我一定會先帶他們品嚐幾樣有名小吃! 甚至可以帶回家再吃的也會推薦上幾樣參考
如果來過多次的朋友或是長輩級的! 我就會改找家有鶯歌味的餐廳! 讓他們舒服地享用美食

IMG_2334


所謂鶯歌味餐廳! 老街裡有不少家! 
中高價位的包括"田"系列以及富貴桃園等陶藝餐廳! 還有親切價位的吃飯送杯盤之各式小餐館

但是鮮少人知的還有一樣! 那就是鶯歌的 煙囪飯
日據時代的鶯歌有多達300隻的煙囪! 煙囪可說曾是鶯歌的代表物之ㄧ

IMG_2333


改版後的老街風情館! 主打就是煙囪飯~ 

曾一度以為老街風情館關門大吉而有點可惜的我! 前陣子發現他又開始營業
乍看之下沒有大改變! 但是近看好像風格有些不同
這幾個星期一直有再想要去試吃重新開張的老街風情館~ (當然! 即使只是兼差的伴遊小姐也是需要更新資訊的! 噗~ )
總算今天找到時間過去一試啦  

IMG_2327


除了漂亮的長廊又新增設了一些擺設外! 跟先前的改變並不大
倒是入口多了些陶藝! 讓人感受到老闆重新出發後在佈置上的用心

IMG_2300


這是我們今天的雙人套餐 ~ 改版前的老街風情館是走單人簡餐路線
新版的menu 則是以煙囪飯為主打.包括單人.雙人.4人.6人的煙囪飯套餐~ 
選擇變少但是品質提升~ 反正我跟ARu就是好奇新菜色才來! 於是就點了服務生推薦的雙人套餐

IMG_9661


首先上的是潤喉用的 紅棗人蔘茶(2份)~ 淡淡甜甜! 還真是養生啊! 噗

IMG_2281


接下來就是重點的 控窯囪飯 啦! 這是打開後的模樣~ 送來時是疊在一起的


IMG_2298拷貝.j


煙囪飯特寫! 翻開裡面是鮭魚與鮮筍的拌飯! 如果這樣吃不夠可加添白飯

IMG_2294


看到這~ 如果以為上半部煙囪只是裝飾那你就錯啦! 噗~ 煙囪裡還有香噴噴的 熱米茶 可喝

IMG_2283


主菜(1) 烤鯛魚 : 有點像蒲燒鰻的烹調方式

IMG_2290


主菜(2) 黃金豬排 : 我自己很喜歡! 酸甜口感配上嫩嫩的排骨

IMG_2286


配菜(1) 海苔肉捲 : 醬是芥茉美乃滋! 吃第1口時讓我想到雞捲~ 不過蠻好吃的

IMG_2292


配菜(2) 炒時蔬 : 把新鮮蔬菜加點奶油鹽巴油蔥後放上加熱陶板送來!沒有特別烹調! 但是這樣高麗菜好甜耶

IMG_2289


湯品是 養生竹笙枸杞排骨湯(2份) ! 光名字就很養生( 汗 )

以上總共是599元 ( 不加收服務費! 餐具需自取.用餐期間沒有添茶 ) 如果想要甜點與飲料可另加50元
口味清淡且份量不大! 算是走精緻路線的套餐類型~ 但是擺盤與烹調都不錯

IMG_2302


加上店內用餐環境也很清幽! 安安靜靜~ 還有許多陶藝品可欣賞
牆上掛著一幅幅鶯歌的老照片! 還有一大幅日據時代的老鶯歌! 照片裡就是滿滿林立的煙囪

IMG_2350


店內歡迎攝影! 走動拍照都不干涉~ 
加上今天我們到下午3點才有空吃中餐! 店內只有3桌客人! 
拍照時還遇上休息的廚房師傅跟我講解了一些店裡的重點擺設以及那些老照片的故事! 還真的很謝謝他

IMG_2308


老鐵馬~ 據說跟店裡某幅老照片裡是同一款! 

IMG_2319


每張空的桌子上都有不同的陶藝擺設~ 

IMG_2312


店裡店外加起來共4籠鳥

IMG_2340


對鳥不甚了解! 但是很喜歡他們那種輕輕盈盈又靈巧的模樣~

IMG_2343


櫃檯旁的展示櫃~  



改版後的老街風情館看來是想走特色路線了
其實改版前我就蠻喜歡這裡的 ~ 也介紹過不少朋友來吃! 吃完也頗受好評
這裡用餐環境不錯又有特色! 服務也好! 餐點跟價位有平衡! 重點是歡迎拍照 ( 鶯歌老街很多店是禁止攝影的喔 )

邊吃邊跟ARu 討論! 突然有一點擔心老街風情館改版後會撐不下去! 變精緻但是選擇少了
這樣的店放在觀光街裡似乎不太吃香! 加上位置也不是很好

Anyway~ 我自己很喜歡他! 於是也想推薦給有興趣的人~ 特色小吃之外的好選擇
問我會不會再去? 答案是: ㄧ定會! 而且還會帶朋友去!

老話一句! 歡迎大家來鶯歌玩喔 ! 鶯歌有吃有玩還有的買喔! 給我帶過的都知道好玩啦! 噗~     







後記

其實先前我並不知道煙囪原來也是鶯歌的時代性代表物
是今天在風情館裡聽師傅說故事才知道

ARu 還跟師傅小聊了煙囪幾句! 我才知道鶯歌曾經有過近300隻煙囪的時候! 只是現在可能連10隻都剩不到了~ 
所以下午ARu 就帶我去找他記憶中的煙囪! 沒想到也拆掉了

有點小可惜! 下星期ARu 說要帶我去遠一點的地方找! 希望可以找到囉




老街風情館
ADD: 台北縣鶯歌鎮重慶街77號
TEL : (02) 8678-0288



延伸閱讀-- 鶯歌有啥咪好玩

(1) 馬賽克拼貼 : 大力推薦! 大小朋友都可以玩的很盡興喔
(2) 捏陶玩陶 : 簡單又有成品! 很適合小朋友或希望有紀念物的人喔
(3) 琉璃燒製 : 價格高燒製時間長! 但是也是不錯的經驗喔 ( 同店家也有銀飾教學 )
(4) 手工蠟燭 : 所需時間跟價格介在馬賽克跟捏陶間! 有多餘時間玩玩也不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