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讓我找到ㄧ家以沖繩料理為主的餐廳

IMG_2408


為何這次找餐廳的執念會如此深呢? 
那是因為1/19 晚上7點我與人有約! 約好這天晚上一定要找家 "正" 的沖繩餐廳! 

IMG_2381


台北時間晚上7點! 我對著沖繩天空
沖繩時間晚上8點! 也會有4個人對著台北的天空

我們一起 : 乾杯! 沖繩

IMG_2373


此時的我! 本來應該坐在沖繩吃苦瓜炒蛋的 (怒)! 好啦~ 其實也沒有怒! 只是有點可惜~ 噗
這次4天3夜的小旅行~ 本來打算頭2天跟Emma等一起在沖繩吃吃喝喝
另外2天就會分開自行搭船去貓島( 座間味村 )

不過總是有比玩更重要的事~ 反正沖繩這麼近有的是機會~ 咻! 50分鐘就飛過去了
所以只好退了座間味的民宿. 星期一還是幫大家去旅行社確認電子機票與飯店! 也順便幫自己繳了違約金 ( 默 )

IMG_2376


不過我的心還是與親愛的大家同在啦! chu~
所以就想出了這個方法! 找家沖繩料理跟大家一起在不同的時空做相同的事吧  

IMG_2383


晚上6:50才趕到店裡! 趕緊先點杯梅酒沙瓦等待7點!  啊~ 7點啦! 大家乾杯喔! 新年快樂    
好了! 可以吃飯了 !!! 

IMG_2385


首先! 沖繩料理怎可沒有 苦瓜炒蛋這是可是店裡的No.1 必點
介紹上是說用沖繩山苦瓜加高湯下去炒! 不過是雞蛋並不是鹹蛋
吃起來苦瓜很香而且味道鮮明! 不過整體感覺倒是普普~

IMG_2387

 


招牌沖繩(1)白蛸究極拉麵
還不錯吃呢! 湯頭很特別~ 不像一般的大骨白湯! 還有青菜的甜味! 所以湯是喝光光啦~ 

IMG_2394


招牌沖繩(2)沖繩黑糖咖哩定食
味道很妙! 其實我自己覺得已經不像咖哩了~ 我不排斥也不覺得難吃! 但沒有想吃第2次的感覺 
倒是甜食大王 ARu! 好像對這味道還算滿意!  

IMG_2402


還有! 今天最滿意的軟殼蟹唐揚
香酥好吃又不膩! 讓不能吃太多甲殼類的我~ 硬是吃了1/4才還給ARu  
只不過好好的一道菜! 卻讓 ARu用筷子挾起審視一番後說 : 如果其實這是炸蜘蛛~ 應該也分不出來吧

恩! 是蠻像蜘蛛的! 不過要這麼大隻的大概只能吃黑寡婦吧! 而且有必要在吃的時候這麼說嗎?   

IMG_2404


店內走居酒屋路線! 擺設與裝潢都充滿濃濃沖繩味~  ( 這時候就是要聽夏川里美啦! )
每桌都是半開放式的小包廂! 點個酒精飲料幾樣沖繩小菜~ 三五好友吃吃聊聊挺合適

唯一缺點是價格偏貴! 今天這樣吃下來共930元 ( 加10%服務費 )
或許是因為只有2人的緣故! 有機會再試試多人來抬槓的價位吧! 






後記

本來是有些猶豫要不要來高烈堂乾杯的! 因為網路上評價之2極讓我有點卻步! 
不過想想還是親自來趟最準! 畢竟網路嘛~~ 我始終當是一種參考值! 不會太認真

服務: 很OK 啊! 服務生客客氣氣~ 上菜還會說"抱歉"~ "小心"~沒有遇到什麼極臭臉服務生
菜色: 個人口味吧! 就像那道很爭議的黑糖咖哩~ 光是我跟ARu2人而已意見就不同! 更何況是一般客人
價格: 確實是偏貴了一點! 不過如果是以居酒屋標準來看! 那應該是普普





高烈堂
ADD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6號
TEL  : (02)2773-8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