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公好食尚

綜合

澎湖好吃好玩.有的一試上癮.每訪澎湖必報到.有的相見恨晚.才離開就期待來年再訪

真不知道要去幾次才能心滿意足啊?


馬公餐廳區 -- 日東川菜海鮮餐廳

剛抵澎湖已經中午.拍完焦糖瑪奇朵民宿更是飢腸轆轆
本來要吃先前去過的自強小吃(因為生蚵醬汁每家口味都略不同.但自強的我最喜歡)
不過Elle 姐熱心推薦我們可以改去日東試試
說價位雖然略比自強高.但東西精緻許多.用餐環境也較舒適

還用說!!Elle姐推薦!當然要去試試啦

IMG_1798

招待小菜

魚乾香香的很開胃.拿來配炒飯也不賴

IMG_1797

涼拌石蚵

愛吃蚵.所以每來澎湖一定要吃到石蚵
新不新鮮一吃就知道.日東的蚵飽滿沒有腥味.醬汁偏酸
剛好我愛吃酸所以喜歡.ARu試了試還是決定讓出改攻其他.哈哈

IMG_1799

蝦仁炒飯

本來只是想點個飯類墊肚子.沒想到意外的好吃

IMG_1801

澎湖絲瓜

澎湖絲瓜鮮甜不用說.清淡又爽口

IMG_1802

水晶小管

愛吃小管透抽類的我們對這道水晶小管讚不絕口
澎湖水晶小管是採正新鮮時下水川燙.時機要掌握得好才能有這樣晶亮的光澤
吃來爽脆沒有腥味.輕沾美乃滋或醬油更添美味

IMG_1803

特寫水晶小管. 有沒有真的很"噗伶噗伶".令人食慾大開呢?哈

IMG_1808

酥炸紅新娘

小小的紅新娘可以整隻吃透透.沒一會兒就見底了

3個人吃下來約900元.雖不便宜但整體吃來感覺很不錯.東西好吃服務也蠻好
因為我們到的晚.吃完已經兩點多一些.應該算是卡到他們的休息時間
不過店家還是很有耐心等我們這種小桌客人(因為很多吃桌菜的)
如果人多點起來應該會更划算.所以也放進口袋名單啦



馬公餐廳區 --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每回跟不同朋友來澎湖.總覺得應該帶他們來吃吃看這家集合了澎湖各地特色佳餚的餐廳
就這麼不知不覺花菜干成了來澎湖玩的等號

[07 澎湖。馬公] 澎湖好食尚 -- 馬公篇

算一算也四訪花菜干了.菜單也幾乎吃過一輪
問我明年澎湖出團還去不去.我想答案還是肯定的啦

IMG_2239

金瓜米粉

第一次吃花菜干的金瓜米粉(以前都是配小米飯或是高粱飯).料多實在味道也很不錯

IMG_2241

魯鹹魚

07年吃過大驚豔後已成必點菜色之ㄧ.魯到魚骨都酥了卻不死鹹.真的好吃

IMG_2242

花菜干

看名字就知道是招牌菜

IMG_2244

花生炒高麗菜

這道是APO的必點菜.推薦理由是覺得花生與高麗菜炒過後湯汁有像牛奶的濃郁口感.別於一般清炒高麗菜

IMG_2246

酸菜鮮魚

介紹完APO的必點菜.接下來就是Toro的必點菜啦
澎湖酸菜合我口味.與鮮魚煮過更是讚.只要這一盤讓我配飯就心滿意足了XD

IMG_2248

蛋煎小管

每一片吃的到滿滿小管.也是招牌菜色喔

IMG_2249

蔥爆魚干

非常適合配飯或是下酒的一道菜.口味十足

IMG_2245

海菜魚丸湯

湯頭清爽卻很鮮.非常海味的一道湯品


集合了澎湖大小離島的特色菜肴.配上懷舊風格的裝潢設計
我想五訪花菜干已經是可以預見的

不過這次又讓APO與小毅破費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記得來台灣一定要讓我跟ARu好好請一頓喔



馬公餐廳區 -- 阿鳳越南河粉

炎熱的澎湖還真有吃南洋菜的Fu
位在北辰市場附近的阿鳳賣的就是越南媳婦的好廚藝

IMG_2317

小小一家座位不多.瞧瞧菜單有招牌河粉.越南涼麵.法國麵包等等.每種都好想試試

不過據常客APO說.阿鳳每天提供的肉類不一定.所以都要問問看
而這天剛好只有三種選擇.所以APO.ARu還有我剛好一人一種

IMG_2307

南洋菜不可缺的辣椒與檸檬

據說這辣椒極辣.嗜吃辣的人也請斟酌

IMG_2316

還有洗淨的九層塔

IMG_2308

越南河粉

湯頭超鮮超好喝.雖然是ARu的.不過也被我偷喝好幾口.哈哈

IMG_2312

越南海鮮麵

APO點的海鮮麵.一上桌就忍不住驚呼好澎拜啊.這樣一碗70元實在太親切了

IMG_2311

越南涼麵

我點的越南涼麵也很好吃.QQ的涼麵配上酸甜的醬汁十分開胃.還有越南春捲與蔬菜做配料營養滿分

IMG_2315

因為熱所以還點了檸檬汁越南冰咖啡

整體說來真是太物超所值了.難怪住附近的APO常來報到
好奇問了APO什麼最好吃? 認真想想卻回我:全部都很好吃耶!哈哈



馬公小吃區 -- 北辰市場

喜歡吃也喜歡動手煮的我們.總是希望能把吃到的美食重現在家裡餐桌上
所以每次出去玩逛逛傳統市集是一定要的啦

IMG_2303

酸瓜與酸菜

好吃的酸瓜炒肉與酸菜鮮魚的重要元素自然非這兩樣莫屬
不過澎湖的酸瓜與酸菜台灣買不到.想重現佳餚只能帶一瓶走啦

[鮪魚家廚房](澎湖)望安酸瓜練習

IMG_2306

澎湖土豆

好吃的澎湖土豆.用蒸的又香甜又鬆軟

IMG_2306

有多好吃看ARu與土豆的熱情對話就知道啦

IMG_2309

川燙小管

市場中三五步就一攤賣這樣盒裝的川燙小管
買一盒帶著中餐當配菜吧.說不定未到中午就嗑光了呢



馬公小吃區 -- 天后宮商圈

天后宮附近一帶的商圈雖不大但遊客眾多
有名的包括天后宮.四眼井等景點都在附近

IMG_2349

印象中只有第一次來馬公有過來逛了一會兒.之後就沒再來過了
這次等待下午飛機的小空檔.我跟ARu也來走走

說到這附近的有名小吃當然就是藥膳蛋啦

IMG_2348

藥膳蛋

遠遠就聞到香氣.吃起來帶點藥膳味.個人覺得跟逢甲夜市的藥膳蛋口味差不多.有機會過來可以一試




馬公小吃區 -- 中正路商圈

想買伴手禮還是澎湖特產來中正路就對了

IMG_2350

東協成

除了可在名產店買到包裝好的東協成.也可以到東協成工廠先試吃再依自己需要秤重購買
不過價格其實沒有比包裝好的便宜太多

IMG_2357

春仁黑糖糕

身為澎湖的特產.每次來總是要帶個幾盒回台灣才好交代
而澎湖的黑糖糕品牌也不少.吃過幾次比較後我個人喜歡春仁

因為春仁甜度較低口感也不錯(重點在甜度.因為我不喜甜).僅個人喜好

IMG_2358

黑糖糕! 還真是伴手禮最佳選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