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時候我想起了德國女導演Doris Do"rrie的"當櫻花盛開"

IMG_7002

眷村的思緒交錯美麗與哀愁.她的情感包括黑夜與白晝
斑駁又溫暖的紅磚牆圍出寧靜的巷弄.走著點著今年少過去年的門扉與窗櫺
我曾在這拍過幾張喜愛的照片.聽過影像所在的過往點滴.以為那就算是人生的風景

IMG_6992

今年Toro 爸在過年去北斗走走時意外找到了五十年前的國小同學
突然間我聽過的故事主角從小木偶變真人了
在聊不完的童年往事中.他們彷彿又變回十歲男孩

那個時候我想起了德國女導演Doris Do"rrie的"當櫻花盛開"

IMG_7001

"當櫻花盛開"這部電影剛好有我喜歡的幾個元素所以總共看了三回
每看一回都會想到一些關於自己的片段.只是就像幾張幻燈片咖擦咖擦地閃過沒有頭尾
有的時後則剛好相反.是現實生活大小事讓我在短時間內掃過並停留在膠捲的某一節

IMG_7017

我問什麼是人生的風景

想來好像奶油千層派.雖然層層都是一段人生的風景.但是吃完跟品嚐就是兩回事了

IMG_6993

北斗對於我確實有點不一樣.不僅僅因為她是Toro爸十歲之前的童年回憶
加上Toro爸的念舊所以從小每年初一我們都要走過聽過又拍過一樣的地方

但是

小木偶變真人讓我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想法

IMG_7021

突然我對這個再親切不過的小地方有了不一樣的感覺.彷彿我也參與到了什麼
對我來說不再只是陪爸媽走走而已.而是一種很想要加入的情緒

IMG_6472

曾經我覺得留不住的就拍下來寫下來.因為時間會流逝記憶會淡去.但影像文字可以恆久不變
不管好與壞.張張都是屬於自己的人生風景
但後來我發現.如果沒有感動.再美的影像與文字都只是記錄的工具而已

IMG_6997

在"當櫻花盛開"這部電影的最後

男主角於悲傷的單人旅行中意外重新認識已逝的愛妻.
原本只單純想完成愛妻旅行計畫的他.卻在路途中漸漸明白了她的夢想與遺憾

在櫻花盛開的終點站.他在一場落英繽紛中找到了跳舞的她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為這平凡又深刻的愛情而感動
第二次看的時候我為男主角在旅行中所看到的人生風景而感動

IMG_7073

希望明年再來

風景可以變成人生的風景

IMG_6994

攝於  北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