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去新埔吃燜雞啦~

IMG_2558


終於出現久違的完整週休 ~ 於是跟ARu 心血來潮決定去遠一點的地方吧
目標鎖定了新竹縣新埔.可是找來找去發現不是板條就是麻糬 ( 都是我不吃的東西 )
雖然擂茶好玩.不過總也得先填飽肚子吧~

IMG_2570

就在快要放棄新埔另尋地點時找到ㄧ家頗有名氣的劉家燜雞
燜雞? 沒吃過 ..... 而且兩個人有辦法吃ㄧ隻雞嗎? ARu 信心滿滿地說: 我們只點雞就好! 應該吃的完

於是衝著照片上油油亮亮的燜雞我們出發前往新埔啦 !! 

IMG_2568

從鶯歌出發不到一小時就抵達新埔.. 雖然途中被笨TomTom 耍了一下不過還是順利抵達劉家莊
下午2點的劉家莊居然停車場是滿的.而且看起來就像是土雞城的模樣

IMG_2546

推門進去發現每桌都是一群人.像我們這樣只有2 位的還真是勇氣可嘉
看了菜單也沒半辦法大點特點.只有照原訂計畫點隻招牌 燜雞 以及我很愛的 客家燜筍

IMG_2550

劉家莊 燜雞

燜雞很快就上桌了~ 不僅陣陣香味撲鼻.而且表皮金黃焦脆的色澤令人食指大動
本來猜想 "燜" 雞應該會像蒸出來的鹹水雞口感.沒想到皮脆的咖咖響.除了表面一區的雞胸較澀外.肉也完全不老

IMG_2549

切開一看肚裡塞滿了青蔥蒜頭等.淋汁也透著一股淡淡的中藥材香.整體吃來不油膩也不乾澀! 
連我這個非肉食主義者都忍不住喊讚! 更別說ARu 吃得超爽 ( 因為跟我一起吃的話! 他大概就分掉了2/3 雞吧! 哈)

IMG_2547

另一道加點的 客家燜筍

筍子燜的又軟又入味.配上淡淡的梅干菜香氣! 厚~ 超合我胃口~ 沒辦法誰叫我超愛吃筍子的! 噗

IMG_2552

戴上手扒雞專用手套~ 形象等等再說! 大口吃肉才過癮 

IMG_2551

也可以把雞汁澇去油後淋在白飯上! 放上雞絲就是香噴噴的雞肉飯了~ 
另外門口有免費的青草茶自行取用. 這無糖的青草茶很解膩蠻不錯的喔

IMG_2554

30分鐘後 !!!  完食~ 本日雙人挑戰一雞!! 成功 ~~

IMG_2569

好撐好撐趕緊出來散散步~ 原來除了室內區也有戶外涼亭區可以大快朵頤 

IMG_2556

緊鄰室內用餐區旁就是燜雞的地方~ 總共有八個窯 ( 應該是叫做窯吧? ) 每一組可燜兩隻雞! 所以上菜速度很快

IMG_2557

老闆看我在那邊亂拍~ 馬上熱情地說: 我拿隻雞給妳拍啦 
說完還真的就打開蓋子抓了一隻讓我拍.還教我要拍到那個油滴下來才會讚~ 哈  

IMG_2561

拍完燜雞發現旁邊有維大力車~ ( 我還以為只剩桃園的維大力公司可以看到維大力車了 )

IMG_2560

不過維大力車不賣維大力! 裡面是放柴的~ Cool

IMG_2563

在維大力車前還有一個小小的窯~ 裡面是什麼呢? 看到好多人都在夾? 

IMG_2564

原來裡面是各式形狀的小小蕃薯! 只要有用餐都可以免費取用喔

IMG_2565

所以我跟ARu也各拿了2個小小蕃薯~ 哈 ( 回程路上就嗑光了! 真是佩服自己 XD )

IMG_2571

滿肚子的燜雞與燜筍好像該來的甜甜又涼涼的 ....... 霜淇淋如何? 
老闆實在很會做生意! 出口處也有賣霜淇淋~ 看到出來的每桌至少都要點上幾支共享解膩一番


關於今日的食後感

(1) 首先今天可以順利完食都要感謝ARu 的賣力演出! 下次真的要多找點人來才會點的過癮啊
(2) 跟桶仔雞有點類似.不過皮較脆且有中藥材香

有機會到新埔可以來試試~ 附近都是鄉間小路! 走起來很舒服呢! 今天還看到好多白鷺鷥





劉家莊  燜雞

ADD : 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6鄰16 之2號
TEL  : 03-589-0709

抵新埔後先至九芎湖休閒區 ( 轉彎入口有金谷農場的大看板 )
雖然一路上都沒有看到劉家莊的招牌或路標.不過不用懷疑 .... 轉入金谷農場後開約15分鐘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