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抵達南竿的第一晚

南竿行 封面2


在四維(夫人)村 裡有家咖啡館! 古樸的民居裡有著不一樣的藝文內在
這家咖啡館沒有華麗的外表.也沒有特別的名字.她就叫: 夫人咖啡館

這間夫人咖啡館有著王春金女士的堅持與情感~ 這些年她一直在努力維持住老屋的樣貌
更希望藉由聚落的重現讓馬祖有更寬廣的路可走

南竿行 (79).JP


當初看了夫人咖啡館的自述後.我跟ARu 決定一定要到四維村來看看她
這棟有著美麗花園的海邊石頭屋.不只是家咖啡館.也是一位堅韌女性的努力

南竿行 (72).JP


看完西尾夕陽後.我們沿著路牌邊騎邊找
心想: 天啊! 這夫人村還真不是普通的偏僻.連路上想問個人.都沒有民家
總算看到一塊寫著夫人咖啡館請往下走的標示牌.天也有點黑了.我們趕緊停好車順著石階望下走

南竿行 (71).JP


於是~ 穿過一區美麗的花草後! 夫人咖啡館的牌子就豎立在眼前啦
啊!! 真是謝天謝地~ 總算找到了

南竿行 (77).JP


喜歡戶外的我們想當然是選擇了庭園區~ 點完餐送上水瓶之後.整個諾大的庭園由我們佔領
今天遠方的海邊雲霧繚繞不散.幾點漁火也不甚清晰.但是寧靜的氛圍讓人徹底放鬆

南竿行 (75).JP


傳統漁具的裝飾

南竿行 (76).JP


老屋後的木質躺椅

南竿行 (80).JP


窗檯小風鈴的垂吊物! 是隻幸福的青鳥嗎?

南竿行 (81).JP


青鳥? 應該是喔! 因為從這個窗檯望出去正是這片坐擁海景的石砌庭園~
天氣好時! 漁舟點點夕照黃昏又是另一種光景了

南竿行 (90).JP


傍晚開始起風! 天也突然黑的很快~ 沒一會兒庭園就暗了下來.也陸陸續續來了三桌客人
剛坐下就送上了套餐中熱呼呼的 酥皮濃湯 ! 還不錯喔

南竿行 (91).JP


ARu 的 焗烤海鮮飯 : 海鮮很多! 尤其是淡菜! 很香

南竿行 (92).JP


我的比較妙~ 是 焗烤手工水餃 : 水餃部分很飽實.我大概吃了6個就撐了.剩下都靠ARu 幫我解決

為什麼來馬祖還吃焗烤喔~ 其實只是剛好啦! 
加上我們猜測這邊可能有些食材不是很方便.所以大都以簡餐為主.風味餐也是有的.但需預訂
而且大致上口味都不錯! 重點是環境舒適宜人.也不失是個來南竿用餐的好建議 

餐後還有ARu的 太陽咖啡 與我的 冰滴咖啡

南竿行 (94).JP


沒吃到傳統菜餚! 乾脆就點了馬祖特有的小點心! 炸地瓜黃金餃
口味有點像包了鹹甜花生餡的麻糬.雖不太合我味口!! 但是來了馬祖不妨就一試吧 

南竿行 (105).JP


用過餐後.我就起身隨意走走~ 咖啡館並不大! 但是放了許多夫人收集的老東西
感覺有點濃縮馬祖的味道! 看看這些網站上夫人自己敘述著當初堅持保留下來的石牆與木條

南竿行 (116).JP


室內區一

南竿行 (109).JP


櫃檯的冰滴

南竿行 (110).JP


美麗的玫瑰咖啡杯! 以及另頭還有夫人與當地畫家合作所推出的太陽雨咖啡杯

南竿行 (111).JP


櫃檯的名片

南竿行 (106).JP


櫃台下方看到的老鑰匙! 還有一些玉兔皂盒與明星花露水等難得再見的小東西

南竿行 (101).JP


蠻古味的櫃子! 裡面有許多泡著的醃菜! 以及隨意放置的大竹簍!

南竿行 (96).JP


室內區二

七點過後風也愈來愈涼! 感覺天空雲層漸厚! 果然~ 還在跟ARu 討論會不會下雨! 雨就大滴大滴的落下了
趕緊端了咖啡進屋躲雨! 早我們一步離開的客人可能已經變成落湯雞了吧! 我猜

南竿行 (87).JP


於是一場大雨! 讓我們成了最早到與最晚走的一組客人! 也因為如此! 才有機會見到從廚房休息走出來的夫人
跟我想像的不大一樣! 感覺很年輕! 笑容滿面地跟我們問好! 閑聊了幾句馬祖天氣後.她又開始忙碌著手邊的工作

雨滴滴答答地下! ARu 也拿出了PDA 認真看起地圖與明天的路線! 這樣的光景~ 時間應該暫時停止不要前進

南竿行 (115).JP


飄著幾片薄荷葉的水瓶也昏黃了! 也微醺了

南竿行 (89).JP


架上的紙紮燈籠有著傳統剪紙的圖案! 黑暗中的白底紅圖! 沒有什麼意義但應該存在

南竿行 (84).JP


八點了! 我探頭到庭園發現雨勢漸歇! 看來是個可以準備快跑的好空檔

南竿行 (118).JP


到庭園補拍了一張全景後!
告別了夫人也告別了溫婉氣息的四維村~ 我跟ARu 又速速趕路回津沙聚落梳洗與休息

明天又是滿滿行程的一天! 更多故事與感動將在不同的聚落中等待我們
走吧! 回家了~ 爬上高高石階的頂端! 那就是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哈~





衍伸閱讀

馬祖 夫人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