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五晚回台北的路上~ ARu被急call了ㄧ堆未接來電

IMG_4138


想說是什麼事! 大過年還急call成這樣~ 回電原來是高中同學約吃飯
跟高中同學吃飯有什麼好奇怪? 不過對ARu他們來說這可算是每年的大事之ㄧ

高中同學連著幾年! 有到外地唸研究所的.有出國唸書的...好不容易紛紛畢業回來又散到各處當兵
但是這一年ㄧ次的約定還是持續進行著! 算一算今年正好第10年

IMG_4152


原本預定在KiKi 總店聚餐
到了現場我跟ARu先進去尋問座位狀況! 看來是因為過年皆被預訂! 而且還有限時
算了一下KiKi給的用餐時間大概只夠我們努力扒完飯~ 邊吃邊聊可能還是有點時間壓力

整條復興北路餐廳之多! 當下還是決定換家沒有限時的慢慢吃~ KiKi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訪 

IMG_4117


於是就移師到 KiKi 前方不遠處的泰國餐廳 - 香米Home's
這酸酸辣辣帶點清爽的南洋口味! 正好也可以平衡一下過年期間油膩的大魚大肉! 

詢問後尚有未預約的座位~ 也沒有用餐時間限制
在等待點餐的時間! 先招待ㄧ盤炸蝦餅~ 沾了酸酸的檸檬沾醬! 霎時開胃

IMG_4120


椒麻雞: 表皮酥酥脆脆! 但肉還是嫩而不老~ 配上淋醬又是心生罪惡地多扒了2口飯  
對了! 香米Home's 的米真的是用 "香米"喔 ! QQ香香很好吃

IMG_4123


涼拌海鮮: 哇! 夠辣又夠酸~ 吃的是額頭冒狂汗! 手卻還是繼續挟! 這道涼拌還真是有辣到  

IMG_4124


蝦醬空心菜: 這是我的最愛~ 每到泰國餐廳必點! 當然香米炒的也是不錯~ 蝦醬濃空心菜爽脆

IMG_4129


月亮蝦餅: 餡料紮實口感酥脆~ 沒有怪油味還真的不錯! 即使不沾醬.單吃也很香~ 當然醬也是酸甜可口囉'

IMG_4131


醬烤酸甜梅花豬: 這道是意外的好吃! 向來不愛豬味的我也吃了不少塊~ 醬味肉質都好吃!

IMG_4136


綠咖哩沙朗牛: 還不錯! 牛肉也好吃! 但是以綠咖哩來說並沒有特別之處!  

IMG_4149


最後加點的清蒸檸檬魚: 魚新鮮醬汁清爽! 算是ㄧ個完美的句點! 
不過也因為加點了這道! 導致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了  所以這餐就沒有甜點收尾啦!CC

IMG_4154


這晚店裡也是坐滿! 聊到快離開時~ 總算讓我等到隔壁排的先離席! 趕緊趁下波客人入座前來ㄧ張
店內裝潢走時尚簡單! 燈光昏黃氣氛不錯!ㄧ長排的水晶吊燈更顯華麗! 初進感覺有點像夜店! 但氣氛卻是安靜舒適

服務上都屬良好! 上菜速度也都有控制~ 不會像有些餐廳出菜又快又限時! 好像趕人快吃快滾ㄧ樣

IMG_4146


每道菜價位約在350元上下~ 以台北來說算是中價位
食材與口味整體下來很平均! 裝潢服務都很不錯! 用餐環境又舒適! 倒是ㄧ各日後聚餐可考慮的泰國餐廳

IMG_4156


店內氣氛好客人多! 因此也不便大剌剌拍起環境
到餐廳吃飯我鮮少打閃燈! 主要也是將心比心~ 若我吃飯不喜人打擾! 當然我也不該去打擾他人

IMG_4159


香米 Home's 還有2樓座位區~ 不過因為這天是以跟朋友聚餐扯聊為主! 所以幾乎都留在座位上
重點是拍拍餐點拍拍老朋友! 這~ 才是我今天帶相機出門的目的  

IMG_4168


吃飽後好像還是有些意猶未盡~ 
結果還是又過個馬路走到對面微風的巷子裡-- 哈哈! 說到微風巷子裡當然就是 日光咖啡

沒錯! 我們ㄧ行人又到日光咖啡續攤!
吃的飽飽喝的飽飽也聊的飽飽

不知怎麼~ 愈長愈體會何謂"物以類聚"
5年10年後! 還能圍在ㄧ起互相吐槽互相鼓勵的! 不就剩下這些ㄧ路相知相惜的 "物以類聚" 嗎? 

珍惜我們所願意珍惜的人! 然後好好地去珍惜這難得的相遇! 共勉之
 




香米 Home's 泰國料理

ADD :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南路1段36號之6 1樓
TEL  : (02) 2731-7309







後記 

吃了香米隔天! 我跟ARu好似中了泰國菜的怪癮頭
滿腦子都是那酸酸辣辣的好滋味! 於是2人又跑去合江街的 原味屋 解饞
說到原味屋! 這裡可是我跟ARu既春元以外最常去的家庭料理餐廳

原味屋的泰國菜好吃又實在! 雖然外表看起來像普通快餐店! 價位也像快餐店
店裡最貴的ㄧ道菜( 酸辣海鮮湯 )也不過180元! 但是味道ㄧ點也不輸有餐廳門面的泰式料理喔!

當晚邊吃! 心中邊感謝著 "亞瑟愛吃鬼大師" 當初報的這家好店呀
 小巷內的泰國料理-原味屋 ~ 感恩 (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