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迎接2007豬年~ 這個跨年我跟ARu就決定盡責地當2隻小豬吧  

IMG_2009


2006與2007的跨年~ 因為才從東埔趕回來.而ARu也才結束一場聚餐. 再加上對煙火沒興趣
於是諸多原因之下! 我跟ARu 決定去賣場買些愛吃的東西回家自己煮! 安靜地跨年就好了
雖預定是2人份! 不過因為我們都有那種喜歡把推車裝滿的壞習慣.所以 ........... ( 大概買了10人份有吧! 汗~ )

鏘鏘 ~ 今日新發現: Asahi 出的雞尾酒
本來是想買Choya 自己來調汽泡酒.竟意外發現原來Asahi 也有出現成的雞尾酒.共3種口味( 檸檬.橘子櫻桃.水蜜桃 )
而且一瓶只要42元.價格平實又方便.於是就買來試試~ 還不錯喝! 比ICE合我胃口

IMG_1975


關於這次新年餐! 嘴上想以簡單為主! 不過實際上2個人邊吃邊煮邊玩.居然也弄了2個多小時 .... (默)
有人說過: 挑吃與愛吃會成就大廚師
或許這2樣我們都有一點.吃到自己愛吃的東西.總是會想學起來自己弄.然後再依偏好做修正
所以ARu 也是個煮的一手好菜的居家男人喔~    而我呢?應該是點的一口好菜吧! 哈

IMG_1956


萬用單品 : 馬鈴薯沙拉

使用材料 : 馬鈴薯.蛋.火腿.小黃瓜.玉米罐.玉米筍.桂冠light 沙拉醬
製作方法 : 蛋殼洗乾淨丟入冷水中開火待滾.約10分鐘撈起蛋黃與蛋白分開備用
                   馬鈴薯去皮切塊丟入滾水中約20分鐘.等鬆軟可撈起.與蛋黃混合用飯勺輕壓成蛋黃薯泥
                   玉米筍川燙一下即可撈起切塊.其餘材料亦切塊備用
                   將配料倒入蛋黃薯泥中加入沙拉醬用力混合均勻.蓋好放入冰箱等待

當前菜可開胃.當主餐配料可解膩.多作一點還可以當隔天早餐夾烤土司! I love it very much  

IMG_1948


最愛湯品 : 北海道蔬菜濃湯配香烤法國麵包

使用材料 : 市售北海道濃湯塊.馬鈴薯.花椰菜.洋蔥.玉米筍.蟳味棒.雞米花.法國麵包
製作方法 : 先將洋蔥用少量奶油炒香加水煮沸後丟入適量濃湯塊
                   爾後丟入馬鈴薯花椰菜玉米筍以及蟳味棒後放上鍋蓋等待
                   約20-30分鐘試嚐味道OK後! 使用前再灑上事先處理好的雞米花
                   最後拿出烤箱中的法國麵包沾著吃吧

這道北海道濃湯作法簡單又好喝! 湯料可隨個人喜好更改~ 市售的濃湯包中.我最推這個(同系列的玉米濃湯就很普通)
價格較高! 但濃濃的奶香與精緻的口感覺對勝過康寶與湯廚~ 有時候還可一半水一半牛奶下去煮更香醇

除了湯品! 這款湯塊還可當白醬底煮義大利麵或焗烤.加上一匙卡夫卡的原味乳酪更香濃! 食感一點也不輸外面賣的喔  

IMG_2005


新年主餐 : 厚切美國翼板佐杏鮑姑

使用材料 : 美國牛翼板部位.杏鮑菇
製作方法 : 煎一煎再翻面煎一煎 ( 哈哈! 不然呢? )
                   2面先煎香再用小火慢煎.約6分熟盛起再切.千萬不要先切再煎喔!

吼! 美國牛真是我跟ARu的最愛~ 不管是那各部位都愛! 今日每塊都切滿足足1公分厚再加上ARu的特製牛排醬! 讚 

以上! 僅有3道但是弄到10點才吃的跨年餐~ 吃完還真的跨年了!  
看起來好像都不多! 實際上濃湯是煮成2小鍋! 沙拉拌完是1大鍋! 只有美國牛跟雞尾酒是貨真價實的2人份
因為這2樣也是家人的最愛! 多弄一些大家一起吃肥肥囉

IMG_2012


餵小豬新年餐~ 真的這樣就結束了嗎? 
雖然吃完還真的跨年了! 但還有一項我最滿意的壓軸出現在新年的早晨

從東埔回台北後我睡到隔天中午才被ARu打電話叫醒! 順便問我吃飯沒
我說: 還沒吃啊! 還賴在床上~ 因為好冷又好想睡! 真想有人把早餐送到我面前 

於是2007新年的早上! 我在棉被裡就聞到烤土司的香味 ( 以為是作夢! 繼續睡 )
接著聞到北海道濃湯的奶香( 心想這個夢好機車! 繼續睡 )
隱約聽到開門又關門的聲音後聞到火腿煎過的香味 ( 這個夢太過分了! 沒辦法繼續睡 )

IMG_2011


睡不著乾脆坐起來! 看到的是...... 

可以搬上床的小桌子上有厚厚的三明治.北海道濃湯.蘋果西打以及桌子旁2隻湊熱鬧的小呆貓
這時我開口說的第1句話是: 相機呢? 我要拍起來
拍完才想到應該要說: 料這麼多! 你真的要幫我當小豬養喔!

不過好好吃!  おいしい    看來豬年的開始還真的是當小豬了! 噗



祝 大家新年快樂又順心喔
 






後記

來年繼續吃吃喝喝然後煩惱著明日的減肥計畫吧 ( 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