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藝中心真的很大~ 而且很有的拍! 

1683899157


我們只在傳藝中心半天~ 回家整理才發現在這就拍了近200張照片! 
而這些照片~ 還是有經過篩選才留下的! 只能說傳藝中心是個即使少了藍天還是讓人忍不住狂拍的漂亮地方啊~

EPV0060


逛完民藝街也有點餓啦! 於是我們就到傳藝小吃中心來試試"正"宜蘭小吃吧~   
我點的是雞湯麵線! ARu是餛飩麵+傳統小吃糕渣

啊! 說真的~ 不大好吃呢! 嘻嘻~

EPV0061


不過用餐環境挺優的~ 我特地選了戶外區的水池邊用餐! 
看看魚~賞賞柳~ 東西雖然不是很可口! 但在這種清幽的地方用餐還真算是不錯啦~  

1683899083


吃飽飽再來繼續努力走努力拍~ 哈
廣場2旁各是看台與文昌祠! 還是充滿傳統古味的雕刻與色彩~ 

EPV0095


文昌祠有著大紅鮮豔的入口處! 走進居然還有榜單呢! 有趣~
但是最吸引我的還是這個黝黑的大銅鐘啦~  

EPV0091


石雕中的龍一手握筆一手拿書~ 這裡就是庇祐過許多莘莘學子的文昌祠 

EPV0093


就在廣場的對街! 也是民藝街的街尾處有家桐花村! 
這家店我自己可愛的很~ 或許是一直遺憾今年沒拍到桐花的緣故!或許只是我自己對他的大福很有興趣! 哈哈
總之~ 我跟ARu還是又走進來補一頓飯後甜點囉:  桐花奶茶+原味大福! 哈哈~這好吃呢

EPV0096


園區的另一頭還有工藝傳習所~  走著居然看到許多小腳ㄚ形狀的木頭祈福牌~ 真是可愛! 
那一隻隻寫滿祝福的小腳ㄚ看了也讓人感染到快樂囉~

EPV0099


紅磚牆中有酒甕~ 
我自己很喜歡傳習所這區~ 因為這兒人少! 設計的動線也很有味道! 

EPV0110


幾乎每一戶紅磚牆走入都可以拍到許多有味道的小東西~那怕只是一片枯黃的葉子!落在酒甕旁也是一幅畫啊
更別說那些長滿磚牆的青苔! 有些還挺直腰桿讓人無法將鏡頭移開! 

EPV0126


逛完緊鄰的商店街~ 我們又繞到無緣的冬山厝張望一下! 哈~ 

EPV0130


從我們站的拱橋望去! 不就正是剛剛我們走了好幾小時又驚喜連連的傳藝園區嗎?
拍張全景留念吧! 只還是深深可惜沒有藍天啊~

EPV0142


還有一個我自己很想去的小園區! 就是黃舉人宅了! 
想起先前去月眉拍的 李騰芳古宅 ! 覺得像這種宅邸總是小而美~ 不算大的三合院! 卻在很多小地方講究
有種精緻美! 逛起來也有種挖寶的興奮~

EPV0138


果然沒讓我失望~ 這裡的迴廊有別於前面的園區! 
不光是紅磚色當道~ 還搭配黑色窗櫺綠色圍欄~ 而最畫龍點睛的還是那排燈籠~ 

石頭地! 長板凳~

EPV0131


竹葉與磚牆! 雖無法拍出藍天下飽和的紅與綠搶色~ 
這陰天下微微剪影味道的竹! 反而更有味道了~ 我自己真的很愛這張呢  

EPV0176


走完黃舉人宅後時間真的是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慢慢往行政中心走回~ 黃昏後的廣孝堂跟我們中午剛來時有些不一樣~ 

可能是點上燈了! 也可能是我們心情不同了! 看起來就是那麼不一樣! 
傳藝中心真的會讓我想再回去好好走一次! 而且肯定要住上一晚才甘心

因為那晨昏光線變化的魔術~是可讓同一地方呈現百種風情的

EPV0177


這入口處的雕像點出了我此刻的心情!
向園區張望著! 心中想著下次何時再來? 還漏了哪些地方? 

哈哈! 我自己亂講的啦~  不過邊整理照片還是邊覺小小可惜~ 時間吶! 有時候還真是小氣呢

EPV0183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 
白天被我稱讚晶瑩剔透的漂亮柱子~ 到了晚上居然感覺完全不同! 
成了透著橘紅路燈襯著黑藍天空的柱子!

這是我在傳藝中心拍下的最後一張照片! 當下有些捨不得走! 但接下來還是有想去的地方 ~ 
唉呀! 難道真要到處都留點小遺憾留點小伏筆不可嗎?





後記

除了長期展示的園區外~ 遊客中心也有不定期的展覽活動
就連南窯商店街逛起來都像逛展區一樣美麗又有味道! 


對啦! 提醒想去的人可以先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網站查過節目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