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孫老師即將退休享福去~ 我們的超迷你實驗室在基隆華星牛排館聚餐!

1126457960


約11點半在華星門口.我跟ARu提早先到白米甕砲台拍照..
今天天氣超級好..
天很藍..海也很藍..不過心情是彩色的~
以前我們就很喜歡在六日沒回台北家的時候跑到各砲台玩..
基隆這麼多砲台裡..我最喜歡就是白米甕..

因為白米甕人不多..又可以眺望一整片看似無涯的海..
如果今天心情特好.我們還會爬上百階的皇帝殿..享受滿身汗後的超"頂"級享受..
這的風..比冷氣還棒!

算算時間差不多後..我們便回到華星...
華星是家很傳統的西餐廳..不同台北新興的連鎖牛排館..
它的味道很老式..肉很鮮嫩..
昏黃的燈光..服務生的黑白制服..還有深紅色的地毯...
挺有感覺的~

今天我點的是蒜片菲力..5分熟盛磁盤..
果然還是老評語: 好吃極了!

最多人點的法式蒜味菲力


欣霓的火烤海鮮盤..也是超好吃...那個烤生蠔恰到好處的半熟.加上特製香草醬..讚!!

新霓的火烤海鮮盤


今天的菜單: 老師點的鱈魚排..以及我.碧雲學姊.貫忠點蒜片菲力..和欣霓點火烤海鮮拼盤....
壓軸是..ARu挑戰的大丁骨..看來真是豪華.....不過實在太大了..吃得好辛苦! 噗

今天孫老師很開心呢! 於是我們約好每年都要來小聚一次!
雖然我是她無緣的研究生..但從大三起所受她的照顧.我會一直記在心裡的~

希望老師能一直這麼健康..也希望她退休後可以過她所希望的悠閒生活~




吃完飯也才3點多..於是我們又去碧沙亂晃...
說到買魚獲..我跟ARu可是很樂在其中..

在海邊住了這麼多年..沒事就到各漁港逛..
我們也會起大早..清晨四點去集市"咖嘛頂"跟人家擠燒看喊價..
清晨魚集市的海鮮..新鮮便宜
一隻1斤半的大龍蝦..只要750元..
還有大沙公大沙母..以及Lina最愛的旭蟹..

我有各念頭已經很多年了..
那就是我一直想買一整條鮭魚..對! 就是日本料理店櫥窗裡放的一整條生魚片..

我超想買一條...整大條不切...用手抓著沾哇沙米醬油...
像吃麵條一樣.."簌簌簌"一個人把他吃光光..

無奈...尚未實現...


今天當然又是滿載而歸..除了我爹愛吃的香魚一盤..佳臻姐也來一盤...
還有1斤半龍蝦1隻..及Lina千交代萬囑咐的旭蟹..
大海蛤..海瓜子( 啊..這蒸海瓜子飯超讚...)

以及...

我+ARu+佳臻+名妧+捏媽...一群莫名要趕第1批大閘蟹的笨蛋們..噗~
總共買了23隻大閘蟹回台北..

哇..今天吃太多了啦!

1斤半的龍蝦


龍蝦沙拉+蝦黃醬...那個蝦頭當然就是味増湯底囉..

攤子上全包啦.噗


傳說中的陽澄湖大閘蟹...( 真假難辨..吃的開心最重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