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茶餐廳系列~ 

IMG_2053


講到香港茶餐廳~ 第1個你會想到什麼? 
黯然消魂飯? XO炒公仔麵? 凍鴛鴦? 冰火波羅油? 紅棗雪蛤? 還是二手煙? 哈

我對香港茶餐廳的感覺向來不強烈~ 不過偶爾來一次倒也是趣味趣味
行運茶水灘聽過幾次! 但因為名號不如波記響亮~ 所以吃過幾次的茶餐廳都是跟朋友約在波記

今天ARu 正好停在行運門口! 於是擇日不如撞日! 而且乍看之下好像感覺還不錯! 我們就進去啦   

IMG_2052


ARu 今天點的是滑蛋牛肉飯+凍絲襪奶茶

基本上! 茶餐廳的菜色都大同小異!
也就是說! 打開茶餐廳menu會有種看周星馳電影的錯覺 ~ 銷魂飯.撒尿牛丸湯.雜碎麵 ..... 大排檔一樣不少! 噗  

IMG_2055


店裡裝潢也很有茶餐廳味道~  磁磚+紅牆
不過行運有個最大好處就是有分室內室外! 而室內是禁煙區! 這點比起許多吃飯送二手煙的茶餐廳舒服許多 

IMG_2057


我點的是下午茶套餐: 法蘭西多士+炸薯條+凍鴛鴦

這炸薯條+美乃滋真是好吃! 味道超香超重~ 還好就這麼一小盤! 吃完剛好~

IMG_2065


以及今天我最好奇的法蘭西多士

菠蘿. 飽. 多士. 文治這4類應該可說是香港茶餐廳的很重點的部分
一般來說又以冰火菠羅油與法蘭西多士為招牌
只是前幾次吃波記我都是亂點一通~ 法蘭西多士這項招牌我還沒試過! 今天很興奮地想來一試啦

IMG_2064


一送上來我就傻眼~ 切開更傻眼
早就耳聞法蘭西多士是"肥到有名聲"~ 不過這份吃下去算算熱量應該是晚餐連想都不敢想吧! 
2片多士內夾厚厚的花生醬後沾粉去油炸! 然後上面淋滿濃濃蜂蜜~ 送上桌前再切塊冰奶油放上待融

我大概吃了1/3就投降! 味道香濃~ 不過對我這個不擅甜食的人來說~ 吃到會怕
還好有ARu 這位屬螞蟻的甜食奇人幫我吃掉了! 噗~

IMG_2059


香港茶餐廳的口味偏重! 就連飲料也是有甜~ 不過行運的絲襪跟鴛鴦都算好喝! 不比波記差
桌上的調味料組後有個牌子! 是每日例湯~ 挺有趣的

不過今天真的不敢吃太多了    就連本來想點的南杏紅棗燉雪梨都不敢點了!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點來喝看看

IMG_2068


回家上網看了一下行運介紹! 意外發現大家對華納店的服務態度評價奇差無比
不過今天我們在這家巷弄內的行運倒是吃得好好的~ 服務跟禮貌都不錯! 看來我們很幸運
只是行運的焗烤類是華納店限定! 若沒要吃焗烤就來光復南路店吧

IMG_2071_000


櫃檯!! 總之整家店就是一個港味! 噗~ 

室外吸菸區其實也設計的很不錯!據說是走葡萄牙跟澳門的設計風
不過今天天氣太冷! 所以只有3個懶字~ 懶懶懶!!!
 
有機會等天氣好再去補拍順便喝個凍鴛鴦吧! 










後記

香港茶餐廳就是走茶水攤風格! 所以有人直接稱是香港路邊攤! 我覺得還挺貼切的~ 
說他是美食!我自己是覺得還好而已! 不過有趣! 至少可來親身體驗星爺都吃些什麼   




行運茶水灘

ADD : 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4號
TEL  : (02) 2775-33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