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點追著光影

IMG_8427

從4月就很想去看這部紀錄片了
但很無奈就是一直拖拖拖
差一點連光影都要下檔了總算是剛好趕上幸運地延長二週

IMG_8421

乘著光影旅行
講的是電影慕後推手李屏賓的攝影人生

但其實一開始吸引到我的是
預告片那火車漸漸拉遠而去的視線
帶入了光與影交錯的攝影人生

電影這東西我很愛看但其實骨子裡是不懂的
所以我也很羨慕(或是說佩服)懂電影的人
這個懂不只是懂得如何拍也是要懂得電影的律動與姿態

高中時因地利之便所以自習課常跟好友溜出去泡在長春戲院裡看著一部部影展片
尤其是金馬影展時.套票買下來更是看到瘋狂
而大學時雖然唸的不是什麼藝文相關的科系
但通識課還是很喜歡跑去上電影導論(其實就是不愛上課愛看電影)


導演關本良說

要拍一分鐘的電影要用上很多個一分鐘
然而製造每個一分鐘的過程中.不知不覺投進的竟是我們的生命

所以看著紀錄電影的電影紀錄片
是一種很奇妙的感動.也或許自己只是愛而不是懂
所以那種說不上來久久哽在心中的感動有了出口
更或許也是因為在這部紀錄片中
我發現我曾經很愛看的那些電影.原來很多都是出自於李屏賓之手

因此看完"乘著光影旅行"後好像有那麼一點點
明白了為什麼喜歡為什麼著迷

IMG_8437

這是一部會讓人想再看幾次的紀錄片
因為覺得自己就是一直在懵懵懂懂中喜愛這些東西

喜歡攝影的人對於光影總是特別地敏感.那種無聲勝有聲的吶喊其實一點也不平靜

IMG_8420

7月的一個週末
我們起了個早去光點看電影

IMG_8439

來的有點太早所以就到處走走拍拍

IMG_8432

ARu不像我好動

所以拿了節目單細細看著8月份的電影表

IMG_8415

而我就在這無人的庭園亂晃

IMG_8423

這早起的台北週末
中山北路人車少得很迷人

IMG_8434

隨便拉張椅子坐下舉手一拍

IMG_8424

靜靜地美好地

IMG_8419

時間差不多後我們便進場看了"乘著光影旅行"

走進黑壓壓的布幕後
我一度以為自己又回到了長春戲院

但這次是光點

4641287786_a1344437e8




乘著光影旅行》(Let The Wind Carry Me)

一部像攝影機的鏡頭一般層層折射、在內裡堆疊出多重意涵的紀錄片。

這是摘錄一篇我自己很喜歡的影評的一段話
我想我永遠也寫不出這樣的東西
但他真的說出了我心中的感動



《乘著光影旅行》:光影如詩

影評 by Yen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