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馬公好食尚.北環線可是也不遑多讓的

綜合2

澎湖本島整個粗分的話大尚可分馬公.北環.南環.湖西

所以離開了馬公這次我們選擇先往北環前進.途中我們停留處包括中屯.二崁.內外垵至西嶼燈塔等
首先介紹就是有名的跨海大橋.在此欣賞風景稍做停留用點小食是絕對有必要的啦



北環小吃區 --  易家仙人掌冰

IMG_1831

說到澎湖就想到仙人掌冰
還記得第一次吃仙人掌冰就是在易家.至於易家是不是真的創始我也不知道.不過來跨海大橋就是該來吃一隻冰

IMG_1835

小小的攤子有著好吃的仙人掌冰

IMG_1833

老闆還切了一顆給我們看.果然紅不隆冬的.難怪吃個冰搞得像剛吃完檳榔一樣
因為太醜了.所以照片自己留著就好! 哈

重點是! 酸甜清涼外.易家的仙人掌冰有點棉棉的口感.跟一般仙人掌冰沙口感略不同.可以多試幾家比較看看囉


北環小吃區 --  橋頭花枝丸

IMG_1840

簡單的炸花枝丸沾點椒鹽就好

IMG_1842

大口咬下盡是滿足

來跨海大橋除了拍照.也可在橋頭吃隻花枝丸補充一下體力再上路喔



北環餐廳區 -- 小門鯨魚洞之小萍的店

IMG_1866

聽說小門有家超好吃的小管麵線
還聽說來小門不吃小管麵線會對不起小管(又在繞口令了)

不過前幾年的北環都被排在離島回程的下午.時間尷尬所以從未留下來吃過
今年說什麼都要好好給他吃一次才行

IMG_1867

小萍的店外觀看起來與一般小吃部無異
不過有兩隻可愛貓咪繞來繞去

IMG_1859

新鮮海膽

時節正好.等麵線的時間我也跑到外頭挑海膽

IMG_1858

哈哈! 就是你了

IMG_1849

選完海膽交給小萍姐.很快咻咻幾下處理.海膽已經敲開被湯匙挖出了

IMG_1848

流水清洗一番

IMG_1850

一顆香甜海膽就上桌了

好吃沒話說.要不是價格考量我看我一個人可以吃10顆吧! 哈哈

IMG_1857

招待小菜

等待的時間裡.小萍姐的廚房也在炒著各式要裝罐販售的海鮮小點
一下是小管.還有魚干等等.每炒完一道就請我們吃一小盤
吃得我們直喊:小萍姐謝謝啦不要再給我們了!好飽

IMG_1853

小管麵線

主角終於上場.香噴噴的油蔥.新鮮的小管配上我最愛的細麵線
我...我真是與你相見恨晚啊小管麵線(哭)

IMG_1854

蚵仔麵線

除了小管麵線也試了蚵仔麵線
湯頭與小管麵線相同.不過比起來還是小管麵線比較好吃


北環小吃區 -- 西嶼可口冰城

IMG_1874

很聰明的我們在跨海大橋只合吃了一隻易家仙人掌冰
為的就是來可口冰城試試各種有著澎湖風味的冰

什麼叫做有著澎湖風味的冰?

IMG_1870

一般吃到紅咚咚的仙人掌冰就是仙人掌的果
但是卻鮮少吃到仙人掌的花與葉

花的部份味道清香帶花味.葉的部份因有混入薄荷所以吃起來特別沁涼.但口味上都偏淡
所以建議點的時候放在重口味的冰品前吃.不然可能會吃不出味道

IMG_1872

另外澎湖風茹茶也做成了冰.嘉寶瓜.紫菜等等別處很難吃到的口味.都可以來可口冰城一試喔

IMG_1873

Toro 的天人菊(粉色)+仙人掌花(黃色)+仙人掌葉(白色)
ARu 的芋頭(紫色)+土豆(褐色)+哈密瓜(橘色)

其中土豆最讚!! 超香濃啊


北環小吃區 -- 二崁聚落

IMG_1887

二崁是個美麗小聚落
整體說來並不大.但卻不同於一般觀光味十足的老街.也不同於已走進歷史的社區

這裡的居民樸實又善良.任一位都可以跟他們聊上幾句.而這些居民也很樂意跟你說說他們門前的故事
在二崁裡走著拍著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所以來二崁住上一晚也是我下回的目標

二崁 (22).J

金瓜粿

說到二崁小點心絕少不了月滿姨(小滿滿)的金瓜粿
雖然Toro是不吃粿類的.不過也不免俗要借來一拍

綠色是海菜.紅色是仙人掌.橘色是南瓜

二崁 (21).J

裡頭切開是滿滿的餡料.有興趣的人可以親自來試吃囉

IMG_1891

枕頭餅

枕頭餅是這次ARu的重點目標之ㄧ
這小小又平凡的餅有什麼特別呢?

沿著菊島去旅行網站上看到枕頭餅的介紹後.ARu一直念著一定要買到
只是看著地址是池東(不太熟)又只賣到5點.害的我們一路上都在看錶
沒想到在二崁先讓我們遇上.買到總算心願達成也才能安心逛二坎了! 哈

來二崁這麼多次也不知道是先前沒注意還是真的沒賣
看到時ARu大驚喜.一口氣買了好幾包.還猶豫著要不要再多帶幾包

IMG_1893

只有簡單的麵粉酵母與糖.價格也是便宜到驚人.一口一口吃來卻很是滿足
有種很久很久以前一定有吃過的記憶湧出
香香的甜甜的.有點嚼勁.不知不覺會連吃上好幾顆

愈吃愈熟悉卻也怎麼也想不出來哪裡吃過
帶回台灣請Toro 媽試吃.Toro媽馬上說: 這是收涎餅啊 (不過Toro媽也說好吃!哈)

IMG_1895

好不好吃看ARu滿足的表情就知道啦

二崁 (17).J

杏仁茶

二坎的杏仁茶.Toro 說跟他有多無緣就有多無緣
有沒有人可以連來四次都還喝不到這麼無緣啊?

不是老闆一臉無奈宣佈剛好賣完.就是不知怎麼大門緊閉好似休息中

IMG_1901

每一次我都只能拍拍門口杏仁茶的打油詩.卻喝不到杏仁茶

IMG_1897

這杏仁茶遠遠飄香.也是二坎三寶之ㄧ

誰能告訴我!! 我跟他怎麼可以這麼無緣?

IMG_1898

好在今年有福星ARu 相伴.讓Toro 總算喝到唸唸不忘的二坎杏仁茶

IMG_1899

果然是磨出來的杏仁茶.跟平常喝到的完全不一樣.又香又濃(老闆~我還要十杯.我怕之後來又無緣了! 哭)

IMG_1902

親愛的杏仁茶! 希望明年順利見


北環餐廳區 -- 西嶼清心飲食店

清心.J

清心是有名的老店
其有名正來自於老闆是經國先生的民間友人

清心 (1).J

由於07年的北環篇已介紹過所以就不再贅述了.有興趣請到連結中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