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個人紀錄

IMG_6932拷貝


拍久了難免會想將自己作品集成冊或實體化
但成品的表現也會依個人要求而有不同的評價
像是輸出.除非從挑選紙張色彩到輸出裝訂全都自己來不然恐怕很難盡如己意

這幾年數位相機普及化的正面效應之ㄧ大概就是愛拍照的人變多了
相對帶來的影像服務也開始多元化.這對消費者肯定是件樂觀其成的好事吧


Hypo

IMG_8182

Hypo -- We print photobooks!

Hypo 是我選擇的第一家輸出服務
送印時間為 06 年的10月. 產品為12平方書

2

排版軟體很好上手.只要有Flickr 帳號就可以直接匯入在畫面上拉選
但相對樣式變化也就不多.排完ㄧ本的時間大概1個多小時而已

IMG_8185

約10天成品就送到手了
打開厚紙板並非直接看見寫真書.而是一個粉嫩的愛心包裝.很適合作為一份禮物

IMG_8187    IMG_8188

再打開可愛的粉紅外殼後還是沒見到商品.因為還有一層印著 hypo 122 的精美包裝殼

IMG_8200   IMG_8194

終於 !! 在層層的驚喜過後看到寫真書了
寫真書的封面設計成書皮模樣.紙質與印刷感都還不錯

IMG_8196

但一打開內頁就覺質感與外表有落差.紙質偏薄.有色偏問題.細節表現弱 
為此我還特地回頭檢查我的檔案是否過小或不合要求

當初是送給離職同事的禮物所以來不及重印只好這樣送出.現在想來有點後悔 
以一本550元的寫真書.整體而論僅算尚可接受而已
畢竟還是覺得內頁品質的重要度遠大於包裝. 所以沒有續印第2本

不過我個人對於印製寫真書的興趣還是很高.所以三不五時還是會留意各討論區
前陣子剛好在Mobil 01看到這篇  進化過的數位輸出 Hypo攝影集 (新舊版比較)
對於hypo 積極的態度.我想或許還是可以期待的


D I Y 相本

1462648194  1462648195

巧藝坊 DIY

在試印 hypo 之前我都是使用DIY 相本
訂現成的相本材料.先用PS 等製圖軟體自行排版再沖印照片
最後將照片過冷裱逐一黏上就完成了

4*6 尺寸的成本與12平方書差不多.只是黏多了手指頭會麻
個人偏好木頭特有的厚實感與典雅味.所以目前做過 90% 都是選用木頭相本
而水晶本的透明封面則是很亮眼很討喜.但要小心磨傷表面.跟我一樣粗魯的人還是考慮一下

有閑的話手工相本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就細節的保留來看.沖洗還是比印刷佳.所以如果印刷效果不滿意我還是寧可用洗的


采風

IMG_6955

采風沖印

開始迷上印明信片的原因不贅述.請看 印張自己的明信片
明信片目前是交由采風輸出.因為其在紙質.厚度以及色彩準確度的品質都算不錯

唯一缺點就是我已經請采風印了ㄧ年多.裁邊的品管問題還是很不穩
所以現在我送印乾脆直接註明不要裁邊
但以我來說. 為了要能印製少量且品質不錯的明信片.我可以退而接受自己裁邊

IMG_6956

特寫部份表現也OK.色偏問題不大
采風也有提供沖印相片的服務. 但品質僅屬ㄧ般可接受

另采風也有寫真書. 看過現場樣本書質感不錯.但因其所提供的項目不太合意所以沒試過
(1) 不喜愛寫真書裡面有套用的美工版或圖案出現
  (2) 采風也可自行設計但沒有提供排版軟體不方便  

所以采風我只輸出明信片.有收過我明信片的朋友可以比較一下
( 只是收過的人應該不多就是 XD )


正點 Photobook

IMG_6935

正點 -- Photobook

看到小波波出現就知道又有新東西送到家了
超愛管閒事的小傢伙 (踢飛)

IMG_6936

由於最近結婚的朋友變多.為結婚禮物的關係又燃起了對寫真書的熱度
我想! ㄧ本精美的婚禮寫真書應該是個好禮物吧

想起先前在Tony 大哥的Blog上有看過他分享好感動正點的寫真書
所以就決定先在msn 跟他請教再做決定
於是在聽過Tony 耐心又詳盡的分析後.我選擇了正點

Tony 攝影集PART2--正點 photobook

1

正點也有提供排版軟體.不過不同於hypo可直接從Flickr 匯入.要另行下載
有提供現成版型也可以自己安排.另有邊框與背景花色可選

3

自行排版部份可直接在畫面上作業.上手難易度中等
第一次使用大概花了兩晚才搞定ㄧ本28頁的精裝本
抓到訣竅後第二次只花了3個小時就完成同是28頁的平裝本

IMG_6932

可選擇網路上傳或是帶檔案過去.印製時間約8-10天.自取更快
收到的模樣.很簡單的盒子.新送印的一批昨天才剛到手正燒呢

第一次送印時間為 08 年的11月. 產品為典藏精裝本
第二次送印時間為 08 年的12月. 產品為時尚平裝本

IMG_6933

打開就是用泡棉袋包好的寫真書與保證卡

IMG_6939

封面我選擇上霧膜
色彩表現與質感都很令人滿意

IMG_6963

書背部分

IMG_6957

打開還有一個扉頁.也可以當成前言頁

這次的內頁選擇不上膜.前次送印的文定紀錄選亮膜
兩者效果都不錯.亮膜很搶眼.但個人偏好不上膜的質感.比較耐看

IMG_6951

至於重點的印刷品質
在色彩上表現不錯.明暗對比有出來

IMG_6960

色彩鮮豔的部分表現更好.可以看到荷葉上的細節也有保留住

IMG_6949

人物特寫也不會出現討厭的顆粒或失真

IMG_6958   IMG_6953

內頁翻拍字體特寫也沒有走樣

IMG_6961

就印刷品質來看.正點很明顯比較合我要求
雖然正點在包裝上真的很遜.不過也足夠保護商品送達了
而且正點的典藏精裝本有贈送黑色硬書殼.質感更好 (沒拍到.精裝本已經送出去了)

因此就目前看來.寫真書應該還是會以正點為主吧


==============================================================================


純個人紀錄分享




延伸閱讀

攝影集 Hypo, 好感動IngTouch和正點 Photobook 的比較 

Hypo -- We print photobooks!

好感動 -- ingTough

正點 -- Photo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