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事。大城裡的小事

大城小事 (5)

大城 Ayutthaya 

泰1 (107)

建築光影之美在這裡隨處可見

隨著日光遷徙彷彿舞台燈光效果般給了大城多種樣貌
想寫寫印象中的大城.可是卻都只想到一些小事

於是大城小事.無關文史也無關建築.說穿了不就是些大城裡的小事罷了

大城小事 (13)

太陽底下總有新鮮貓

她的家在大城車站的販賣部.店家在門口有多擺出一個冰果攤
於是這隻怕熱又愛撒嬌的店貓就躲在桌子底下乘涼

輕輕叫她是會應的.只是有點懶
看我們張望很久.她的媽媽好意地把她牽出來讓我們拍照

見到生人的貓咪居然可以直接上了大腿撒起嬌來
無奈太熱.沒一會又躲回桌子下涼快

只是這回~~~ 誰也叫不動她了

大城小事 (4)

我睡故我在

遠看嚇我一跳.心想該不會在這看到 .... Body 吧 ? 

發現不是後鬆了一口氣.突然間很想嘀咕一下這狗兒未免也睡的太好了

Wat Phra Si Shanphet 有樹蔭的地方其實不少
偏偏他就要睡在入口的大樹下.任憑遊客走動依舊睡得故我

對他來說.這不過就是他每日的午睡床.但我卻看到一種美麗的平衡

我睡故我在

其實他是狗界的哲學家吧

大城小事

與你分享全世界

遇到一對帶著小柴旅行的日本夫妻.遠遠看去有點感動帶點感觸
其實也好想帶著家裡的貓咪去旅行

好想和你們同處一個世界共享一個視界
無論是千年的遺跡古城.還是絢爛的香榭大道

多希望你們也能親眼看見我眼中的風景

想和你們分享全世界

大城小事 (12)

樂活。熱活

說了好幾遍一定要在大城騎車的. 結果實在熱的不像話

忘了是誰先開口問 : 這種天我們還要租腳踏車嗎?
不過我想無論是誰問誰答.想必都是全數否決

因為   我們是要樂活不是熱活

熱只會熱死

大城小事 (9)

紅色角落

純白色的莊嚴聖地驚見紅色角落

而且還不是俗氣的喜字大紅.而是那種帶著淘氣笑意的嫣然桃紅
挑著把本來止水的心劃出了一圈圈漣漪

白更顯桃紅的跳

桃。挑。跳

大城小事 (1)

鴿

少遊客的大城多了一份寧靜與祥和

寬廣的古城區隨處可見鴿子身影.圍牆上遺跡旁
突然想起快樂王子的故事

燕子分送了快樂王子的有價成就了鉛心的無價
那大城的鴿子呢?

或許大城願意當快樂王子.但盜頭偷磚的卻不是鴿子

好多佛像都沒了頭. 想起了吳哥窟

大城小事 (11)

一葉方舟

有一葉方舟停泊在大城
他是順著時間的流而來

在豔陽下延著脈絡透著光休息著

我走近恭敬地問 : 能否讓我搭個便船?

他說 : 你已在時間的流上了啊

原來如此

大城小事 (6)

Lilavadee

我一度誤以為泰國的國花是雞蛋花
白得亮眼又白得清秀

後來才知道原來雞蛋花隨處可見是因為他是佛教中的五樹六花之一

泰國人叫雞蛋花 Lilavadee 
意思是型態優雅又獨有內在美.包含愛與和平

 Lilavadee !
 念起來很好聽.如果聲音也有味道.那 Lilavadee 應該是甜甜地

大城小事 (10)

婆娑樹影

太熱了以至於我懷疑不是風動而是樹在跳舞

為什麼呢?

因為吸血鬼沒有影子而血腥瑪莉也只能從鏡中出現
似乎所有詭異氣息的真相都與倒影分不了關係

於是我更加確信了婆娑世界說的就是我們所居住的世界
連樹都婆娑了

喔不是樹啊! 是樹影

大城小事 (14)

大城小事

就是一些小事罷了



=====================================

大城系列

[泰國。大城] 大城小事

[泰國。大城] Bangkok --- Ayutthaya 交通篇 

[泰國。大城] Ayutthaya Series (1) 

[泰國。大城] Ayutthaya Series (2) 

[泰國。大城] Ayutthaya Series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