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泰女生。泰好吃 ?

IMG_7174IMG_7170IMG_7150

原來純女生的泰式聚餐就叫做 泰女生。泰好吃

IMG_7125

小週末晚上有場5個女生的 Cooking Dinner Party
今天的主題是泰菜日 .... 主要任務就是把從泰國買回的醬料包加工一下變出菜來

IMG_7379

首先上場的是  泰菜有三寶! 羅勒辣椒檸檬草
為什麼這三樣是泰菜三寶呢? 因為 .....  我們只有這三樣! 哈哈哈 < --- 不負責料理講座之精隨 ( 隨便講就隨便看吧 )
好啦! 另一方面也是今天要做的泰菜其所需的香料主要就這三樣而已! 

因為簡單方便又好吃乃本人做菜之理念 ...  (其實只是因為懶惰做麻煩的菜)

IMG_7184

名稱 : 泰好吃綠咖哩
材料 : 泰式綠咖哩醬包.美國牛.洋蔥.馬鈴薯.椰漿.羅勒.檸檬草
心得 : 超好吃ㄧ點也不輸外面賣的.不過實在超辣.嗜辣的人可再加乾辣椒

IMG_7373IMG_7148IMG_7174

(1) 洋蔥與馬鈴薯切成適當大小放入平底鍋與美國牛一起煎.可不用另加油.牛肉煎至8分熟拿起切塊待用
(2) 剩下的洋蔥與馬鈴薯倒入240ml 椰漿+240ml水 一起煮滾 ( 照醬包寫法是這樣.不過我都用目測 .. 哎呀! 隨便啦 )
(3) 煮至馬鈴薯可食用狀態就放入牛肉塊一起.再倒入泰式綠咖哩醬包.加乾羅勒.檸檬草一起 ( 香料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
(4) 約再滾個10來分就可以起鍋.配上香噴噴的白飯一同食用了

IMG_7150

名稱 : 泰好吃酸辣鮮蝦湯
材料 : 泰式酸辣湯醬包.新鮮草蝦.杏鮑菇.萊姆汁.魚露.羅勒.檸檬草.乾辣椒
心得 : 超酸超夠味到會上癮的那種! 尤其是加入萊姆汁與魚露後更香.比起咖哩較不辣.下回煮應該會多放乾辣椒

IMG_7375IMG_7150

(1) 先迅速川燙過蝦子撈起備用
(2) 一份醬包加480ml 水.加入切好的杏鮑菇煮滾後再放入處理過之蝦子 ( 湯多一點沒關係.我應該有加超過500ml )
(3) 滾上10來分後放入羅勒.檸檬草滾入味後再加適量萊姆汁與魚露 ( 適量就是隨便加 )
(4) 再一同滾上幾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IMG_7170

名稱 : 泰好吃蝦醬空心菜
材料 : 蝦醬.蒜頭.空心菜
心得 : 空心菜加蝦醬隨便炒都好吃 ... 心得就是好吃!!

IMG_7372IMG_7170

(1) 將蒜頭切碎爆香後先炒菜梗再炒菜葉
(2) 差不多該調味時挖一小匙蝦醬即可 ( 蝦醬很鹹 ) .再拌炒一下就可以上菜啦



有了三樣酸辣鹹的泰式熱食後.再來兩樣清爽的日式小菜均衡一下吧

IMG_7169  IMG_7172

洋蔥醃生鮭奶油乳酪杏鮑菇

IMG_7371IMG_7139IMG_7169

材料 :日式醬油.山葵.胡椒.洋蔥.新鮮鮭魚生魚片 

(1) 洋蔥切絲後倒入 (日式醬油+開水+山葵+胡椒粒) 之醬汁浸泡至少1HR
(2) 要食用前30分鐘才將鮭魚生魚片放入.上下用洋蔥絲覆蓋後放入冰箱醃製
(3) 完成盛盤上桌即可 

IMG_7370IMG_7172

材料 : 日式醬油.胡椒.卡夫奶油乳酪抹醬

(1) 將切好的杏鮑菇放入平底鍋拌炒一下(不加油) 隨後加入日式醬油與水共煮
(2) 煮到入味再加入適量卡夫奶油乳酪.邊攪拌使其均勻融化後加入胡椒
(3) 盛盤上桌即可.要熱食或是冰過當成小菜都很好吃

IMG_7206

小波 : 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IMG_7213

小波: 可是馬麻跟姨姨都不讓我吃 .... ( 嗚 .... 只剩蝦殼了 )

IMG_7214

小波 : 連飲料都不讓我喝 ... 為什麼 ...... 

IMG_7205

Ma 姨姨+Emma 乾媽 : 小波乖乖! 貓咪不可以吃人的食物! 不然會生病喔 ....

IMG_7212

小波 : 真的嗎? 真的嗎? 真 ...... 的...... 嗎? ( ZZZzzzzz .....  ) 




除泰式醬料包是在曼谷買的外.其他包括香料都是在台灣購得
而這款泰式醬料包台灣也有賣.百貨超市與松青超市都有看過.38元-58元不等 ( 在泰國買是9泰銖 )
香料選用的是曼谷有名泰菜學校 Blue elephant 出的香料罐.一罐39元 ( 泰國價格不知)
所以一切就是這麼簡單方便 ..... 

不然就像我一樣 ... 等著別人家用剩再分給我就好了! CCCC ( 香料部分感謝Emma 贊助 )



泰女生。泰好吃番外篇

今天參加的成員有Ma .Emma. Chi. 芊.Toro 還有 .....  咦? 不是5個女生嗎? 
等等! 中間那個 ! 你 ... 對! 就是你! 你又是誰啊 ? 

小波 : 嘿嘿嘿! 我也想要泰好吃嘛喵 ....

IMG_7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