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白樺高原的一夜之緣 

1635415534


位在白樺高原上的穆科牧場附近剛好是我們這次的溫泉旅館 
抵達時陰雨綿綿! 連毛衣與厚外套都穿上了~ 這天氣可說是非常適合泡溫泉
但是和台灣的濕熱比起來! 很難相信這邊居然也是夏季 ?

穆科牧場 (32)


從我們的房間看出去! 雨雖漸歇但不難看出已是落了一下午的痕跡
溼氣與山嵐間透著涼意

穆科牧場 (33)


我推開窗戶! 換上小小白IS 觀察對面的牧場好幫明早探路 ! ( Lina 一直說我的行為很像變態 ... 那會啊! 對面沒有人住啊 ... )
綠油油的草地上有很多像是牧場動物居住的小木屋! 感覺上很可愛 ! 但我卻看不清楚嵐後的模樣

穆科牧場 (35)


紅鐵皮的屋頂上也全是水痕! 感覺半夜應該又會轟轟烈烈來一場 ...

穆科牧場 (31)


這次住的是白樺高原上的老字號溫泉旅館 -- 白樺高原溫泉旅館
房間佈置非常日式! 塌塌米.舖床.和式桌.拉門 ...  
來日本不下10次了! 但是住這麼"老字號"的機會還真的很少! 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不確定感

邊攤開行李邊熟悉這感覺! 突然發現看久了也很可愛嘛 ~ 
而且房間還有著酒店沒有的塌塌米香味! 加上又鬆又軟的厚棉被! 漸漸喜歡了起來   

穆科牧場 (30)


桌上提供有煎茶與點心! 剛好晚上泡完湯後可以全家一塊泡茶聊天數星星

穆科牧場 (36)


晚餐是簡單的Buffet ! 唯一比較有看頭的大概就是蟹腳吧 ... 如果不拿來跟北海道的相比. 那也算還可以啦

穆科牧場 (38)


不過溫泉就真的很棒了! 雖然只有大小浴池各一與一戶外池 ... 但是泡完一天的疲勞也神奇地散了! 
走出浴池別忘走到鄰近販賣機投瓶超冰的飲料! 咖啡牛奶還是可樂都行啦! 哈~ 咕嚕咕嚕下去有夠爽快!!   

只是晚上果然不出我所料.10點多又開始滴滴答答.就連看星星這小小願望也泡湯
這對很期待高原景色的我來說 ... 帶著些許遺憾入眠看來是不可避免了   

穆科牧場 (19)


沒想到隔日一大清早不到5點鐘電話就響了
一通是打錯! 咭咭咕咕的日文讓我說聲 Soory 又繼續倒頭
沒多久一通又響起! 接起來是熟悉的聲音 : 外面是大晴天! 妳要不要起床拍照 ?

什麼? 是惡作劇電話吧  ....... 我勉強爬出棉被拉開窗簾瞄一眼 .... 

穆科牧場 (2)


不會吧! 下了一整夜的雨居然也放晴了 ! 超藍的天超清爽的氣候! 推開窗用力吸還有淡淡草味
起床隨便弄一弄換好衣服相機包一背就出門了 

穆科牧場 (27)


推開飯店大門! 發現昨夜的雨跡其實未退完全! 但是晨光已經迫不及待映上了

穆科牧場 (4)


想起昨天還只能待在長鏡頭中的世界 ... 可愛的牧場? 還是趕快過去走一趟吧
正面迎光有些刺眼! 習慣後看到兩條早起散步的長形人影漸靠近 

穆科牧場 (3)


小房子的真面目! 不過因為太早~ 動物都沒有放出來 

穆科牧場 (11)


我們的溫泉旅館外貌 

穆科牧場 (15)


屬於旅館設施的另一頭咖啡館 

穆科牧場 (13)


穿過草坪來到對街! 這是旅館附近唯一的商店街! 紅色洋房也很可愛! 只是可惜在他開店前我們就會離開了

穆科牧場 (16)


回頭再看我們的溫泉旅館! 看看時間快7點也差不多該是走回頭的時候了

穆科牧場 (6)


走回牧場已經漸漸有許多人都出來散步了~ 這出乎意料的好天氣! 感覺不多拍幾張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

穆科牧場 (21)


走回旅館餐廳準備與家人一同早餐去啦~ 
經過迴廊向外一看! 真是個窗欞也擋不住的好天氣 .....  

穆科牧場 (37)


窗邊花朵小兔的日光對話

穆科牧場 (24)


簡單但好味道的早餐 ... 餐盤中那短短白白的烏龍麵沙拉! 美乃滋的口感又帶點山葵的香氣! 真是形容不出的超合我胃口
另一好吃的就是高山小番茄! 別看他小小不起眼~ 超甜超脆一顆接一顆

還有鮮榨柳橙汁與高原鮮乳也都要來一杯! 以及最重要的熱咖啡 ... 感覺今天又可以充滿體力地出門了
還有日式早餐的部份! 稀飯.醬菜.烤魚.味增湯看來也很不錯! 只是我的胃只裝的下一份 XD

穆科牧場 (26)


發現早餐結束的我! 竟還有些不長不短的時間
於是跑到還沒開始營業的戶外咖啡座 ... 挑張有太陽陪伴的椅子坐下

心想: 原來! 這就是我在山腳所看到 ... 那個存在雲裡的地方 -- 白樺高原 
怎麼這麼美麗的地方只住了一晚! 感覺上連個開始也沒有 
於是我回到櫃檯拿了份白樺高原的簡介! 記下這裡

穆科牧場 (5)


我曾經到過一個存在雲裡的地方 ! 現在 .... 他存在我心裡 

細細收好是因為 ...  或許有一天會再把他送回來 


日本北陸啟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