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有趕在端午節前吃到 EDDY 家的好吃肉粽了

1173976750


先前看到 EDDY 拍媽媽包肉粽的過程.覺得很有趣外也覺得好像很好吃! 米飯香Q栗子大顆
後來在大家殷殷期盼中 EDDY 就提供了6/10 前可訂購的方式.也因此忍不住就訂了10個來吃吃看

1173976752


因為我們是選擇到店自取! 所以 EDDY媽媽是幫我們保留在蒸籠裡! 一打開蒸籠香噴噴的粽香熱氣就冒出來啦
回家後再熱了一次.小心翼翼放到碗中拿到飯桌打開! 哇~ 好香喔 

1173976753


把粽子衣服脫掉後! 一顆大大的栗子就出現了! 趕緊先一口吃掉! 哇~ 果然是鬆鬆軟軟
米飯部份還拌著蘿蔔乾.整體香Q中還有解膩的爽脆感

1173976754


用筷子輕輕挾開~ 裡面還包了肥瘦均勻的滷肉與滷香菇
這樣的一顆粽子! 大小很剛好.料雖平實但是非常有媽媽的味道

其實在拿粽子的同一天.因為有人送老闆高級的粽子禮盒.所以大家都有分到豪華粽子
這個豪華粽子之大差不多是女生手掌部分的大小.據說裡面的料之多還包括一整塊完整干貝
但是很奇怪~ 我竟然比較期待晚上回家吃 EDDY 媽媽包的肉粽

就像甜甜圈.包子這些本來是很平民的小吃點心.現在也有了許多豪華版的禮盒
這些禮盒很新奇通常也不錯吃! 可是吃到最後我還是習慣最開始的口味! 個人喜好吧

1173976755


粽子特寫~ 滷肉配糯米飯! 只能說: 真是絕配 

晚上熱的時候因為已經過了吃飯時間.所以我只熱了一顆自己吃! 老爹回家後! 剛熱完很香他也挾了一口
吃完對吸滿飽飽肉汁的懦米飯部份特別讚譽有佳! 難怪EDDY 有交代: 我家的肉粽不用沾調味料

而且這樣的肉粽居然訂價35元而已! 
晚上跟 EDDY 媽媽小聊的時侯她說: 因為端午節很多人也會拿粽子祭祖
所以秉持要讓祖先吃滿意的心情.用料要實在不能因為粽子便宜就少了東西

原來還有這種心情在裡頭! 果然是充滿媽媽味的好吃粽子 ^^ 


肉粽的詳細介紹  :  EDDY 家美味肉粽




================================   帶著 EDDY 家粽子去旅行  ================================



帶著EDDY家肉粽去旅行 ~ 去那旅行? 大台北自助行
介紹完好吃的肉粽後~  就要來說說這10個肉粽能回我家是多麼多麼的辛苦! 真的是早知道用宅配算了 ( 汗 )

唉~ 人家 Anderson  家是帶著小精靈去旅行! 我們是帶著 EDDY 家肉粽 去旅行 ~

關於粽子的旅行是這樣開始的

下訂單後我看店址離我上班的地方好像不會太遠.而且ARu 也說要載我去拿.於是就跟EDDY 訂了6/15 晚上自取
結果當天 ARu 重感冒根本不能騎車但已經答應人家要拿. 剛好EMMA 又自告奮勇說要陪我去
於是!! 我們倆個就衝著星期五晚上很閒可以自己看地圖找路而出發了

1173976760


地圖上! 這邊到那邊不到10公分 ~ 我們都覺得很"近"而且還有網路地圖的公車指南

首先我們6:00下班從國醫中心搭247出發抵達內湖分局.一下車就看到一個箭號寫著碧山巖
哇! 沒想到一切竟是如此簡單! 於是我們又遵照公車指南走到7-11等紅小2 .結果又順利等到了

惡運!! 從這裡開始 ~  


紅小2繞出巷子我們突然看到 "碧山路口". 想到指南上說紅小2搭一站走路所以我們就下車走路了 !! 

1173976761


( 請仔細看公車指南! 根本是自己看錯!! 應該是從碧山路口撘一站到金龍寺 .才不是撘一站到碧山路口 )

然後就開始沿著指標往上爬! 想說30幾號而已嘛應該很快 ( 又再裝懂了 )
碧山巖!! 巖就是山耶~ 爬得我都快吐了好不容易看到房子~ 什麼才11 號. 只好就繼續走繼續走繼續走 ............ 

爬了大概  "30分鐘 "  吧! 總算到了EDDY 家的肉粽店! 已經快7:00 了

EDDY 媽媽邊幫我們包起來還親切地問我們怎麼上來.聽到我們說從碧山路口走路上來時

EDDY 媽媽抬頭看了我們一下說: 喔~ 年輕人醬骨力喔 !
此時! EMMA 還補一句 : 喔對啊! 因為我們不是普通的年輕人 ( ...............  什麼跟什麼  .....  )

然後感謝EDDY 媽媽的熱心. 我們總算可以坐在店旁吹風等公車.邊跟喵喵玩也跟EDDY 婆婆聊天
婆婆好硬朗也好會聊.一點也看不出來90歲了.於是我們2人就這樣跟婆婆納涼聊天了20多分鐘.紅小2就上來了 

公車來了! 剛好EDDY 媽媽也要下山我們就一起搭車了! 

一上車EDDY 媽媽就跟司機說 : 這2 個小姐走路上來買肉粽耶
沒想到司機居然説 : 我剛就想他們2個幹麻在山腳下車.原來是走上來買肉粽喔.我剛剛一直覺得很奇怪耶

什麼!!! 司機杯杯你覺得奇怪就不要放我們下車咩~~ (大哭)

回到內湖分局下車後已經晚上7:40. 我跟EMMA 幾乎放棄去幸福親輕食捧場了
偏偏這邊的公車都沒有直達我們家的 ... 於是我們又開始 ..........

TORO : 妳看247到圓山捷運站.我們可以去買芒果青! 如果是267到芝山捷運站.我們可以去買相機
EMMA : 好啊! 可是我想買相機也想吃芒果青耶! 那.....
TORO : 這樣好了.那台先來我們就去那個好了
EMMA : 好啊! 好主意~ 好刺激喔!! 
TORO : 這可是100元 (芒果青) 跟10000元 (Canon 850 IS) 的命運遊戲耶
EMMA : 哇哇哇! 好啊好啊~ ( 開心 )

結果267跟247同時來.可是267在前面...於是我們就翻了10000元的 "命運" ( 註: 大富翁裡的機會跟命運 )  

當267開過時士林官邸後我們很開心地準備下車!! 結果....車子突然右轉進仰德大道 ( 什麼! 我不要上陽明山啦 )

EMMA 趕緊問司機: 這沒有到芝山捷運站嗎? 
司機說 : 這是267副...要坐267正才有 ........ ( 冏!! 我們坐錯車了..... ) 好啦! 我載你們到可以走的地方再叫你們下車吧!


更妙的是! 此時很害怕不知道要被載去那所以一直貼在窗戶上的2人
突然看到了雨聲街 ..... 然後一個轉彎 ...... 幸福親輕食就出現了  ............ ( 不會吧~~  莫非這才是真的命運? )

我小小聲問EMMA : 要跟司機說停車. 然後我們去吃幸福親輕食嗎? 
EMMA : 我不敢...司機現在應該覺得我們2個是來搗亂的吧! 
TORO : 我想也是! 下次好了~ 
EMMA : 嗯嗯~ 我也這樣想! 噓~ 小聲點

最後好心的司機放我們在中山北路5段的僑園下車.說過馬路直直走就會到芝山站了
這時候我忍不住打電話跟ARu 抱怨坐錯車的事.居然聽到更冏的

ARu 說 : 妳說妳要去相機王 ? 相機王在士林站啦! 億華才是在芝山站.妳去億華買好了
我無奈回答 : 我要的背帶只有相機王有賣 .......
掛掉電話我回頭跟EMMA 說: 等我們走到芝山站再搭一站捷運去士林喔
( 有人瞪我~抖 )

1173976751


千辛萬苦到了相機王.2個很狼狽又大包小包的歐巴桑 ~ 真的超像買完相機就要返鄉過節準備拍全家福的歐巴桑啦 ! 
因為我們總共提了5大袋包括: 肉粽.土司.水蜜桃.鳳梨酥 ..... 這像是要去買相機跟背包的人嗎? 
很累.所以一進去沒有太多廢話.批哩啪拉點了要買的東西

1173976759


EMMA : 先生請給我 Canon 850 IS +2G記憶卡套裝包
TORO : 先生請給我 Lowepro 300 跟一組搭配的雙肩背帶還有日蝕水

咻咻~ 20分鐘挑完試完買完迅速閃人 ...... 此時已經晚上8:50 了


又回捷運坐到民權西路站.然後還要走10分鐘才會到公車站.途中還順便買了咩咩的圍兜兜
好不容易坐上公車! 我們兩個大包小包.差點連雙人座位也擠不下

 



TORO :  如果我們一開始就很認份地搭計程車上山拿粽子.然後也很認份地搭計程車回家 ?
EMMA :  我們今天累的半死是為了什麼? 
TORO :  就當是帶粽子出來見見世面好了! 那粽子們覺得好玩嗎? 

               
應該很不錯吧! 走路跟提東西的又不是他們~~~~~


到家打開粽子時! 已經 9:40 ! 果然是場愛與勇氣的旅程 

未命名 -4拷貝


粽子旅行圖! 

19:00  碧山巖出發 

------------------------  搭乘紅小2區間車 --- 內湖分局換公車 --- 搭乘267(副) --- 抵中山北路5段下車走路 --- 
路程15分鐘後抵芝山站轉搭捷運 --- 士林捷運站下車出站  --- 路程5分鐘後抵相機王 --- 回士林捷運站 ---
民權西路捷運站下車 --- 路程10分鐘後抵民權中山北路口搭直行公車 --- 木柵線中山國中站 ----------------  

21:40  結束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