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出標題~ 反正就挺莫名其妙就是了

IMG_2816


今天ARu 休假! 而休假的前一晚可以不用回宿舍晚點名~  簡單說就是可以混到11點鎖門啦!! 
所以昨天ARu 一下班就來跟我借小卡跟腳架 ~ 打算今天上象山拍拍順道一起吃個晚飯!

於是我就背著相機出門去吃飯 ( 又是去春元廚房 .. 默 .. )
吃完還早ARu問我想去那? 我隨口說: 逛中興商圈很無聊還不如去河濱拍大直橋好 ( 還真的咧!! 就這樣去了..... )

逆來順受 的ARu 載我到大直橋附近就開始問: 這個角度停? 還是那邊? 還是去另一邊? 
所有可以一收大直橋的角度我都說不要! 最後ARu 載我到正橋下 ! 我終於說: 好! 我 突然想起 我想拍大直橋底下很久了

備1: 這時候!! 熱血3顆星! 戰鬥力開始燃燒  

IMG_2812


其實我對我的10-22mm 感到很慚愧~ 因為我覺得我一直沒有拍出他所能表現的震撼力過~
有時候看別人用同顆鏡頭下去拍! 感覺竟可以驚為天人 ~
而我!!  拍拍大景! 玩玩大頭! 利用變形效果! 此外~ 可說是了無新意! 於是我跟ARu 說: 我要練習換個角度看東西~   

備2: 這時候!! 我是熱血5顆星的戰鬥力  

IMG_2813


於是2個人在寒流的夜晚! 架起腳架! 靠著 ( 抖抖抖+跳跳跳 ) 取暖
找好角度! 調好光圈快門! 試拍!等待~~~ 就這樣拍了30分鐘左右! 心得: 河濱的風真有夠大! 頭吹的都痛了! 超凍 

備3: 這時候!! 熱血冷到變溫血! 戰鬥力僅剩2顆星

IMG_2818


還是決定往內移一些些! 到大直橋下拍拍西式划船好像不錯~ 也是另一種的大直橋! 漂亮的紅色拍啊拍~~

備4: 這時候!! 熱血稍回溫! 戰鬥力上升到3顆星

IMG_2822


又這樣過了約20分鐘~ 在飽受被野狗追與吠以及超凍寒風無情打擊之下! 
我們明智地決定找個溫暖的咖啡廳! 點2杯溫暖的飲料! 然後~~~ 忘卻剛剛那1個鐘頭莫名的熱血

備5: 這時候!! 熱血半結霜! 頭痛+喉嚨痛!  


...............  大直橋不會跑! 騎車只需5分鐘! 為什麼非要寒流去拍他?  .....................


IMG_2845


隔天一早出太陽又回暖! 心想: ARu 運氣不錯喔! 應該可以拍到些什麼回來吧! 

中午左右接到ARu電話: 我在爬象山! 很累耶~ 爬到一半還有一半! 可是好像有沙塵暴 ( 默~ )
下午2點又接到ARu電話: 我下山了! 都霧沒拍什麼! 還有那可去啊? 

想了一下我說: 士林官邸好像不錯! 聽說不是新開蓋了咖啡廳? 拍拍照喝點東西再來接我下班如何? 
於是ARu 又移師到士林官邸拍""去了~~ 首先是漂亮的官邸音樂廳

IMG_2855


接下來! 沒想到居然可以在官邸裡遇到一隻曬太陽的小豬貓
什麼是小豬貓喔? 就是跟小豬很像的貓就通稱小豬貓啊! 哈~

IMG_2857


曬曬太陽舔舔毛! 發現有狗仔後不爽地閃喵~ 
小豬貓: 喵! 打擾我! 不給拍了! 怒呀喵 !!   

IMG_2862


不給拍ARu只好繼續走~ 居然又遇到另一隻小豬貓! 這一隻比較大! 而且花紋比較明顯
重點是~ 他的出場竟是因為追著蝴蝶而冒出頭來~ 

哈! 好個冬日暖陽喵戲蝶 ~  

IMG_2859


發現狗仔停止戲蝶~
只是靜止陽光下的草叢間! 只會更顯虎斑略帶野性的美~  



疑? 剛剛不是說ARu去食林官邸拍""嗎? 怎麼突然跳到貓呢? 
恩~~ 那是因為今天的士林官邸在大翻修! 先前菊展的部分通通都重新栽種中~
僅剩幾個還有些花有點景的地方~ 早被幾對新人輪流佔著拍婚紗啦~ 

這樣等下來! 不如去追喵~ ARu 如是說!!  










後記
就這樣~從昨傍晚起截至今天傍晚止! 就生出了10張莫名奇妙狀況外的照片
而且剛好1人5張! 打平!! 

此戰平手! 下次再比 (此指莫名奇妙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