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片~ 就是Japan 啦! 那什麼又是跟著貓腳印去甲片呢?

 

日本! 不但是國外旅遊初體驗的好地方!  也是假期不長者出國的好選擇 !
此外~ 日本是可愛的雜貨小物天堂! 也是各項流行指標的所在地! 更是美食佳餚之國

但是! 除了這些~ 你對日本的印象還有什麼? 我想就是貓了吧! 
P: 請不要回答木村拓哉或濱崎步! 這樣我會接不下去! 謝謝~     



這2本追著貓腳印寫成的日本旅遊書~ 都已不是新書! 
但看過之後再隔段時間拿出溫習時! 只要時間對了! 就很容易有動身的念頭~ 

右: 貓島。座間味 -- 吳毅平 (文+攝影)
左: 東京貓町散步 -- 一志敦子 (圖+文)

 

吳毅平! 一位我自己蠻喜歡的貓咪攝影師! 他在 貓島。座間味 這本書的序裡寫了一段很棒的話

旅人要真正了解一個地方. 最好的方式就是跟隨貓的腳步. 
貓不會出現在觀光客拍紀念照的地方. 也不會拿著擴音器大聲叫賣吸引你的注意.

 
不愛貓的人看完或許很不以為然! 難道旅遊書會比不上一隻當地貓? 

 

當然不是這麼偏執! 而是關於座間味這座島嶼! 
如果有興趣查過的人! 應該可以很明白這段話的意思~因為查不到太多資料! 更別說有專為座間味寫的旅遊書
而且~ 在貓島! 還會有比跟著貓腳步更好的旅遊書嗎?  

 

座間味島 (Zamami Island) 一個位在沖繩本島西南方的離島~ 全島居民不過600人! 貓卻也達上百隻!
而這些生長在南國小島上的貓! 完全不知那些嚮往南國渡假者的心態~ 
他們從出生就享受著這緩慢且悠哉的生活! 懶懶的! 淡淡的~ 全然是股貓味ㄦ

 

這本書有點可憐! 因為我特別喜歡在冬天泡澡的時候翻他~
暖暖的熱水裡~ 翻著吳毅平寫的貓言貓語! 幻想一下自己就在座間味的民宿裡
再配上我家黑跟豬特別喜歡在人家洗澡時站在門口鬼叫一陣! 這樣就很有情境了吧 !! 

 

座間味! 一個再悠閒不過的小小島~ 
飛機到沖繩只需50分鐘! 從沖繩搭快艇到座間味也只需50分鐘~ 
請問100分鐘的旅程在台灣可以從那裡到那裡? 所以! 我決定~ 就花個100分鐘去貓島好了

希望! 我可以遇上一群 " 好導遊"   ! 推薦一本沖繩貓腳印寫成的 貓島。座間味 




-----------------------------------------------------------------------------------------------------------------------------------------------------

 

東京! 一個我曾經去過很多次的城市~ 但從沒一次是為了貓而去
因為奶奶很愛去的緣故! 大概從我小六開始每年至少可以跟上一趟日本

但很妙的是! 反而養貓之後都跑到別的地方去玩
加上長大後沒人幫我出旅費了( 這句才是重點 ) ! 東京這種高物價的地方常常都是想想就算了

  

印象中! 東京是個很妙的地方~ 
柏青哥比百貨公司還華麗! 冷到下雪還是有很多短裙高跟鞋的大姊姊! 每一樣東西都好好吃就像踩不到地雷一樣

但是看完一志敦子這本超可愛的插畫書後! 我發現~ 我的東京記憶裡! 竟然是沒有貓腳印的  



這本東京貓町散步有多可愛? 
不但有詳細的地圖! 還標出了每家店的店貓~ 或是常走動出沒的小客人
就連有店貓的餐廳與商家也被畫出介紹一番

 

連菜單跟價錢都有哇!! 哇!! 好棒喔 ( 馬上顯露愛吃的本性~ 汗 )
不過這樣手繪的旅遊書真的很可愛也多了點趣味
我想如果有機會再到東京! 我一定要照著書去看看這些貓咪的本尊有多可愛 



這本東京貓町散步的副標題是: 東西南北。貓咪街道地圖
地圖包括: 神樂坂.戶越銀座.下北澤.南青山.麻布十番.銀座.人形町.淺草.谷中.神保町

想讓貓腳印帶你去東京血拼大啖美食嗎? 試試看 東京貓町散步 吧!  




後記

到日本旅遊確實是個比較輕鬆的國家! 方便且資訊多!
比起歐洲動輒就要7.8萬以上的基本費用! 還需要超過10天以上的假期( 時間長相對在行程安排上也困難許多)
去日本要顧慮的東西真的是少多了! 

所以這2本推薦出來的實用度或許會比" 探訪歐洲貓地圖" 以及" 到里斯本找一隻貓" 
這2本同是跟隨貓腳印的旅遊書來的高吧!

雖然! 我好想去歐洲啊  



延伸閱讀: 
探訪歐洲貓地圖
探訪歐洲貓地圖- 博客萊簡介
到里斯本找一隻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