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林場~  一個從羅東市區步行就可到的景點! 小而美~

1526008807

從退房到回程火車間! 還有預留4個鐘頭~ 因此是打算挑個小而美的鄰近景點! 
拍拍照散散步! 還可以回到市區買些零食上車吃! 於是~ 我們就選到從市區步行過去約15分鐘的羅東林場啦!  

1526008811

只是當我們走到林場入口就開始疑惑了! 怎麼2個入口都在施工中啊? 該不會暫停開放吧
可是也沒有看到什麼禁入的告示牌! 往前走也是好像一路都在施工中! 

突然迎面來了一位警察先生! 趕進上前: 請問林場是不是暫停開放? 那可以走這邊進到林場嗎?
只見警察連稍微停住都沒! 冷冷回了"沒有"後就走了

我回頭問ARu: 沒有是什麼意思?   ARu聳聳肩: 不管他繼續走! 沒路再回頭~ 

EPV0261

還在滴滴咕咕警察很不親切耶~ 就看到車站入口了! 喔耶~ 是火車! 
看到火車真是超開心的! 雖然只有2節~ 但是藍天下紅咚咚的火車真是可愛又卡通極了

我跳上火車假裝來張 "趕車成功" 吧! 哈哈

1526008812

我叫ARu不可以跟我一樣! 要有創意~ 於是!! 這是 ARu的 "猛男拉火車創意秀"  汗!

EPV0258


在火車附近玩了好一會兒~ 一抬頭就遠遠看到ARu跟我招手
我走近看到原來是個小小的湖~ 而這大片藍天印在湖上真是漂亮~ 

ARu指著湖上跟我說: 你知道這些木頭為何要放水上嗎? 因為以前的好木頭都在在水裡泡上一陣子! 之後才會耐用

EPV0260

當然! 這些怪怪木頭只是展示用的! 真正拿來泡的應該是整根圓柱狀的樹幹! 
只是這裡吸引我的根本不是木頭! 而是只有在好天氣才有機會拍到~ 這樣澄澈的湖中倒影

1526008815

運送木材的火車展示~ 這是裝載木頭的拖板車尾! 

1526008848

林間步道中的鐵軌~ 走在上頭很有意思! 小碎石伴隨落葉~ 又是個拍小物的好地方! 

1526008846

ARu 走在陽光滿室的鐵道上~ 因為相信天氣預報說會很冷所以我們都帶了厚外套! 
雖然這樣走下來有些熱~ 但是只能說太陽晒在身上的感覺真是好! 

為了拍出想要的感覺! 就請ARu在鐵道上來回走了幾趟~ 
其實! 我並不確定什麼是"我要的感覺"~ 或許只是想一直回味那陽光下有人願意一直走來走去讓我拍照的感覺吧 

EPV0238

午後2時半! 太陽終於收斂些了! 從剛剛的烈轉成暖~ 
原本在林蔭步道散步聊天的遊客也離開了! 整條步道只剩我跟ARu~ 還有微風

ARu 枕在我的隨身包上! 瞇眼看天空: 躺在這裡睡午覺好讚喔! 風吹會涼但是太陽又很暖! 木頭味也好好聞
講著講著! 慢慢沒聲音了 ~~ ( 喔 ! 真的睡著了耶! 哈哈  )

1526008845

樹影+ 步道+ 落葉+ 光影 =  我們的樂活誌

1526008823


ARu沒有睡太久~ 沒一會兒就自己醒了!
等他醒後我們又繼續往林場的最底走去! 是火車頭的成列區~ 

走近時! 正好有位老伯伯獨自在火車頭前觀看說明的告示牌! 雙手置後很認真地看著~ 
突然覺得這畫面真好!

1526008825


走完一圈! 我們又回到入口的車站處! 林場內很多剛蓋好的陳設館! 但是都尚未開放參觀~ 
所以車站也是只能在外頭拍照留念~ 沒辦法進去的


1526008808


這是一個叫竹林的車站喔!


1526008829


車站後方就是蓋好一半的展館! 我想等這些展館都弄好後! 林場會更豐富好玩的~ 
雖然如此! 我們還是在林場待了2個多鐘頭! 當然! 包括某胖睡午覺的時間囉! 哈哈哈

1526008852


其實~ 林場周圍都是這種日式的木造房子! 拍起來很有韻味~ 
只可惜整條路都挖的爛兮兮! 總結又是一句"整修中"! 

呵呵! 沒錯~ 林場裡外都整修中! 哈哈~ 希望大家下次去的時候已經整修完畢美美可以拍照囉!  












後記

來到羅東林場! 怎可不吃碗林場肉羹! 這樣就太不道地囉! 哈哈  

EPV0245拷貝.j


林場肉羹就在林場入口處的對面! 超好找~ 那間人總是滿到外面來的小店就是啦!

1526008841


只賣肉羹/ 肉羹油麵/ 肉羹米粉 一律30元
肉羹不是用肉漿去捏的! 還保有一些肉片的口感! 但是一點也不澀
加點烏醋真是讚斃了! 小小碗吃了意猶未盡剛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