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漂亮的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我們終於來了!!

EPV0002拷貝.j


國立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是各項傳統藝術的小縮影聚集區~
園區很大! 還有各種戲曲表演可以看! 來過的人都跟我說: 想好好逛完! 真的待上一整天也不夠  

因此我們本來是打算入住傳藝中心內的福泰冬山厝! 然後花上一整天待在裡頭! 至少要看到2部戲
沒想到早在我們預訂房日前1個半月就滿房啦!

EPV0001


不過現在想想也無所謂啦! 反正那天是陰天~ 哼! 住也拍不到藍天~
沒住到也好! 下次更有藉口再去玩! 可惡的陰天!!! 掃興的傢伙!!!

EPV0015


不過一進園區! 哇~ 好大啊! 超興奮的~ 
剛入門最近的園區就是民藝街啦! 民藝街就是將一些傳統的技藝集中在此~ 有吃也有玩喔~  

EPV0014


走廊裡隨意擺放的是小學的課桌椅~ 好懷念啊! 忍不住坐一下~  
怎麼! 人愈大就會愈喜歡過去的小東西嗎? 

那隨意的木痕~ 淡淡的色澤! 現在看起來居然會覺得溫暖? 呵呵~

EPV0016


民藝街絕對不會少的就是陀螺啦! 好個台灣第一响~ 好想打打看喔! 嘻嘻~

EPV0018


還有超大陀螺合影~ 嘿嘿! 這陀螺座看來不過跟我一般高呢!

EPV0022


ARu 被我強迫坐著拍照! 哈哈~ 這有弧度的輪子椅! 坐起來真的挺舒服的! 
不信? 看ARu的表情就知道啦!

EPV0024


民藝街的走廊裡! 隨處可見古老的回憶~ 即使只是一輛三輪腳踏車! 都把這條街點綴的亮晶晶~

EPV0028


小朋友們最愛的傳統小吃區! 
運氣超好的我們! 一走到就遇上正開始表演拉糖蔥的師傅~  
只見這糖蔥像麵條一樣被拉長再對折! 這反反覆覆中! 一根根糖蔥就出現了

EPV0031


混在一群校外教學的小朋友當中~ 假裝自己也是個愛吃糖的孩子! 
跟著糖蔥師傅進到店裡後! 發現還有麥芽糖區! 唉啊~ 這裡真是個糟糕的地方! 噗~ 
那一大把插滿麥芽糖餅的棍子! 不就是每各小孩的曾夢想過的禮物嗎? 

舉起相機! 拍下來~ 把我的童年夢好好藏起來

EPV0033


緊挨著糖店旁! 就是糖葫蘆的店~ 
門口那大大顆的假糖葫蘆讓我愛不釋手! 非要ARu幫我多拍幾張留念才行!

EPV0037


只是! 別以為拍拍就可以滿足我~ 當然還要走進店裡買隻真的糖葫蘆才算數囉~

EPV0042


離開了傳統小吃點心區~ 
關於台灣的傳統藝術絕對不可不提的就是~ 霹靂布袋戲啊! 

走進霹靂布袋戲館中~ 大大小小的戲偶! 雖然有些我已記不得的他們的角色! 
但那曾經每天中午都要吃飯配戲的童年! 依舊鮮明亮麗! 這段記憶永不退色~

EPV0046


利用超廣角把戲偶在視覺上突顯變大~ 
唉啊! 有獎徵答一下: 誰知道他是哪位大俠啊? 哈哈 (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標準答案 )

EPV0051


可想而知! 整個傳藝園區的主角定是那再鮮豔不過的磚紅色了
而紅磚牆與黑瓦亦是老祖宗在視覺設計上的智慧~ 

這番光景若在傍晚點起燈! 我想一定更添風華吧!  

EPV0054


當然還有ARu最愛的童玩區! 
解圈環有七巧板~ 百玩不膩的益智童玩! 從小玩到大每每遇到還是手癢的玩具~

1683899082


傳藝中心的美不只是大~ 就連小地方都很用心! 
每隔幾間屋的看牌就會有不同的剪影銅牌! 一路走來沒有重複~ 

還記得小學時的剪紙比賽嗎? 還有紙雕比賽? 
突然覺得這略陰的藍似乎更搭這空中的剪影! 陰天又如何? 那就享受在陰天裡涼爽的散步吧! 哈哈~ 

1683899147


吃飽玩足! 民藝街還有濃濃文學氣息的文房四寶~
那一隻隻掛在筵廊下的大毛筆! 竟也成了底片殺手~  這濃濃中國味果真還是深層的好味啊~

EPV0174


民藝街的商店大都願意接受拍攝~  只是覺得隔著木邊窗好像更有味道~ 
那牆上大大的"文房四寶"~ 幫這張照片下了最好的註解!

EPV0040


民藝街中還有許多小巷~ 
突然出現鮮澄澄的 "陶笛村"三大字~ 想不被吸引進去都難! 

只能說這小巷小路很有魔力! 讓人一點也不想漏掉任一! 那怕只是為了一家小店~ 穿過蜿蜒的小巷也當是享受

EPV0166


由上而下拍攝的陶笛小舖! 

外頭掛上五顏六色的燈籠很搶眼~ 幫這陶笛小舖增色不少! 
光是走完整條民藝街就花了我們1個多鐘頭! 而且走第一輪時我們甚至還有漏逛的部份~ 

EPV0165


只是時間所剩不多! 還是想照預定計畫先走完大部分園區後! 離開前再來尋一遍囉~
而其中最可惜的還是! 我們沒機會看到完整的一齣戲~ 

只能說! 下次訂冬山厝要請早! 還有多做幾個強力晴天娃娃也很重要! 
這整系列少了藍天的照片! 看著看著難免有那麼一些些說不出的遺憾啊  






後記

逛到休息時間! 我打開傳藝中心的簡介單! 看到努力襯著紅磚黑瓦的深藍天空

我指著圖對ARu說 : 你看! 有藍天就是不一樣吧! 
ARu故作鎮定回我:  那是合成的啦! 沒什麼好羨慕 ! 

ㄟ~ ARu 先生你以為這樣可以唬過我嗎? 什麼合成吶? 騙人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