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老黑~ 10/7突然被抓去開了刀!



10/05  就摸到右邊下巴有點突起~ 可是黑董一切都很正常~ 吃喝跑跳很靈活外還順便打了豬B (默)
10/06  很明顯就可以看出腫起來了! 我開始很緊張-----滿腦子都在想是不是腫瘤的問題
10/07  醫院一開門就趕快帶黑過去檢查! 

醫生邊摸邊說~ 底下是液狀所以應該是膿! 但是基部又好像硬硬的
我問: 是不是腫瘤啊?
醫生: 應該沒那麼嚴重吧! 不過還是要先抽點液體來做細胞抹片看一下才知道

好不容易等到抹片出來~ 結果通通是發炎細胞! 所以確定是發炎化膿沒錯! 
原因可能是打架弄傷! 或是牙齒口腔出問題 



我還在想原因時~ 醫生突然說要手術清膿   也就是說 要麻醉!! ( 拜託喔~我超害怕讓貓麻醉的 )

加上黑董已經11歲! 所以建議還要加做麻藥評估 ( 觸診+生化檢驗值+超音波+X光 )
醫生講的愈謹慎~ 我的臉就愈難看

本來想的不是這樣啊! 居然突然說要動手術 ! 心情實在很沉重
又在下巴離頸動脈這麼近的地方! 可是膿血這種東西拖愈久愈不好! 老貓免疫力本來就不好! 到時拖成敗血症我會更想哭



既然要開! 我就順便要求如果有異常的話我要加做組織切片 ( 反正我就是很擔心腫瘤的事 )
光術前的評估就搞了近2Hr~ 等待生化值結果是種折磨! 等待醫生跟我解讀X光片跟超音波也是種折磨
就怕聽到: 她的XX有異常....或是她的XX偏高.....

還好! 醫生說: 黑黑身體可好的咧! 完全不像老貓~ 尤其是腎臟! 很漂亮喔  ( 呼~ )

於是就幫黑剃了嘴邊的毛準備清膿了! 真的很不放心 
不是對醫生不放心! 而是對未知很不放心~ 雖然醫生說這種手術風險很低! 唉~



我從上午10:30到醫院等到下午3:30才離開! 
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結果是爛牙導致發炎化膿 ! 拔之前醫生還叫我進去看 ( 牙果然很爛~唉! 平常真是白刷了)
還順便洗了牙~反正都氣麻了就一起來吧! 

麻藥退的快! 沒多久黑就一臉怒意地醒了! 
想當然爾! 回家我就被她狠狠抓了一頓 ( 雖說有些貓退麻藥會有點神智不清地攻擊人! 可是.......真的超痛的 )



本來戴好的頭套被黑狠狠扯下3次! 完全不顧傷口就在邊邊! 扯到我很害怕會因為扯頭套的緣故順便把傷口扯開
只好先不戴上! 就我跟LINA輪流盯住她有沒有抓傷口 ~ 還好黑都很安分

當晚一定要關籠子跟小豬隔離! 結果黑就大發脾氣叫了整晚! 為了怕吵到別人只好裹著被子抱著她靠在牆上睡
只要讓黑董落地! 馬上就是一陣鬼吼鬼叫! 

還好Aru還特地來載我去幫黑黑買這幾天要吃的東西! 包括Babyfood 跟幼貓罐 
還要準備磨好泡軟的乾飼料拌進去! 不然罐頭的營養根本不夠

邊弄邊覺得又回到養小布丁的時候! 全然是幼貓的飲食



安然度過退麻藥的第1晚~ 
今天在我爹數度的心軟勸說下! 我終於把黑董放出來走動了一下! 還上了新的碘酒膏

黑放出籠子後就跳上床找個好地方窩起來睡覺了! 
想想黑的脾氣真的很拗! 不喜歡籠子就一定要搞的大家都知道她在生氣! 看來她氣了一晚是累了! 沒一會兒就呼聲飄出
 


黑黑睡覺的時候真的很可愛~ 也很心疼她莫名被動了刀! 只希望她快點好起來! 不要讓傷口出了什麼問題才好
這次黑董開刀! 最緊張的人除了我!就是我爹了~ 三不五時就進我房間說要看黑
又要假裝他根本不緊張! 硬是說我大驚小怪

下午! 我跟我爹一起蹲在籠子前看黑

爹: 妳有沒有覺得黑自從開刀後好像瘦了一大圈?
我: ( 沉默~ ) 爸! 開刀是昨天的事而已
爹: ( 沉默~ ) 喔~~~
我: 一天而已應該不會瘦太多吧!
爹: ( 突然站起來~ ) 我要去看電視了! 妳不要蹲在這裡窮緊張啦! 很無聊耶妳!
 
疑? 到底是誰緊張咧? 怪!   



只是晚上睡醒後! 又是很有精神地一臉怒意! 開始惡搞東西
三不五時就去扒貓沙盆! 先是搞的整各籠子都是木屑!

開始我以為是因為黑覺得空間小會臭才生氣~ 趕緊把沙盆拿出來清 



弄了整籠子不說~ 還灑了一地 



拿出沙盆到我走去廚房拿塑膠袋不到3分鐘的時間! 回房間就變這樣了! 
只見黑一臉怒意地翻著沙! 而事後我清理時發現! 沙裡~~其實只有一塊尿 ( 根本一點也不髒好嗎? )




好不容易清好地板! 回頭看黑又是一臉怒意地在我床上亂踩亂叫~

好啦! 我知道是我不對! 
是我沒顧好妳的牙~都沒有刷乾淨~也沒有在第1天就帶妳去看醫生! 請妳不要生氣了好嗎?
 


於是! 黑董依舊一臉怒意地....安然度過退麻藥的第2晚! 






後記

老貓的口腔跟牙齒比較不好~ 簡單說就是老化了
所以平日可以趁洗澡用紗布裹手指幫她洗牙跟按摩牙齦
如果發現家裡貓咪嘴突然有了異味~或是食慾不好! 就有可能是口腔炎了

但是像黑黑這樣爛牙到化膿的機會應該是不大啦! (是我不好所以寫給大家做日後觀察老貓的參考) 
加上貓咪是很會忍耐的動物! 等到他們表現出不適的時候! 往往就已經是很嚴重了


像黑黑這次牙都搖了還是每天大口吃乾飼料! 醫生問她食慾有無減低時! 我都有點汗顏地回答: 沒有耶! 每餐都吃光光
或許在我出國的時候她的牙就開始不好了! 只是我卻到她腫了才發現  

其實獸醫院大都有超音波洗牙的服務! 只是洗牙也是需要麻醉! 所以老貓洗牙是需要醫生評估的

最後! 老貓的牙齒跟口腔也是很重要的! 我以後要更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