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的刻痕是時間的詩人~

EPV0101


曾經繁榮的街...經過時間的洗禮....會變成另一種樣子...
古蹟和老街之所以迷人..就在於它有自己的故事..

而這些故事就保留在...手撫過的牆上..腳踏過的地上..還有空氣中..

EPV0093


舊式的建築裡是新穎的科技產品賣場...
有人說這是另一種衝突美..不過我自己是不太欣賞....反而覺得有點不倫不類...

EPV0095


距離上一次來大溪已經二年了...

在一般人印象中..大溪老街=豆製品
因此感覺上大溪老街是沒辦法逗留太久的..因為規劃的不夠好...沒一會兒就走完了
所以如果想來老街走走的人...最好也多規劃一下附近的景點

不過如果是來拍照的話...大溪老街是挺優的點喔..

EPV0107


新南老街是我自己比較愛走的一條...
雖然他的改建也真是拖了很久( 看起來跟之前也還沒太多進展~汗 )

不過比起外面那條以賣東西為主的豆干街...
這裡處處都是很耐人尋味的..

EPV0109


有名的建成商行...
門口的標示牌已經豎起...還有一些建築用的材料...所以我想之後應該很有機會開放進去瞧瞧....

EPV0111


換各角度把畫面拉長....兩排老房子看起來好像在遠處聚上了..

EPV0105


在新南老街裡愈拍愈有股衝動想把排車移開....
啊~這些車真是有夠礙眼的啦! 惱人

EPV0167


今天行風畫室沒有開...所以只好拍拍門口的繪版過過乾癮了...

EPV0159


華麗的裝飾..還有牆上的精緻雕花.....無一不美...

EPV0129


離開老街後...我們拐個灣到大溪藝文中心去晃晃
藝文中心其實像個小公園..內有數各個展覽館...也有用餐處

用餐的地方也是佈置的很有藝文味道..
但是! 重點是沒冷氣~~

我想還是秋涼好時節再來喝茶吧! 今天太熱了~ 我只想吃冰 >0<

EPV0131


藝文中心的戶外區...算是比較有遮蔭處的地方~
視野很不賴..邊喝午茶邊看風景應該很寫意....

不過今天還是算了...我現在只有熱意......

EPV0149


打算回老街吃冰豆花的路上...有陀螺設計的欄杆....真是可愛又有意思....
對啦! 除了豆干....陀螺也是大溪名產喔~

EPV0171


呼~ 總算坐下吃涼了! 好透心涼的粉圓冰啊~~

雖然我不怕曬但是還是會熱啊~就更不用說超怕熱的ARu了
辛苦的ARu要背東西還要陪我亂走曬太陽...
真是個超級大好人! chu~

EPV0179


離開老街時間已經下午1點了...晚上還有夜烤的約
所以決定回程途中再來個石門水庫..就要回家休息了...

無奈石門水庫剛好整修中....加上正中午又熱..
所以只有簡單繞個一圈...( 說真的整修中的地方實在也沒什好拍 )

最後幫愛車小布做個很sunny 的Endding
今天的懷舊之旅就結束了!






後記
小布的由來就是Blue....這是ARu取的
我跟ARu在一起前他就叫小布了! 所以我只是跟著叫啦! 
上山下海都靠他! 小布是我們趴趴走的好伙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