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佳臻送的2006年街貓月曆..



封面的虎斑猛一看好像我家小豬..
一樣呆呆傻傻的.. 
可愛極了..

只是我家豬仔當街貓的日子很短..
不到2個月就被黑大咬到我家陽台學習白吃白喝..
爾後沒多久就乾脆納入編制了..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通..
黑大沒事去撿別人小孩幹麻?
那時候黑大天天都來我家陽台跟飯碗報到..
豬仔真的不是她生的.. 

不過...
事情真相是什麼好像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現在的我們是一家子就夠了..

街貓有種自在的美..
而我本身更是偏好午後暖陽的酣貓一景..
貓..
不就是慵懶閒散的時刻最美嗎?

之前在八里龍形的寧靜小巷中捕捉到的街貓身影..



古靈精怪的可愛小黑貓
 


每天都被好心婆婆餵飽飽的黃底虎斑

 

夏日午後正好眠的白底黃斑小酣貓

 

形影不離的好兄弟倆..


我希望..
街貓身影可以一直是自在悠閒的..
也希望有天街貓這個名詞可以取代流浪貓..
讓街貓的詞意..
變成只是不同於家貓的另一種貓咪生活型態
而不是泛指無家可歸的貓..

然而..
現實生活中的街貓..
有很多問題尚待努力與解決..

也期許自己能更尊重生命..
學習打開視野去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